深新早点丨深圳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上榜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语音播报)
2020-09-04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上榜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1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周五了,

有没有一点小激动呢?

今天依然是闷热的一天,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

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周末两天随着阵雨增多,

闷热天气有所缓解,

提醒大家:

如果准备出门玩耍,

一定要及时了解最新天气状况哦!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天气闷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9-33℃;西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深圳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未来通过1-2年时间,启动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延伸段、深惠城际等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深圳多条地铁线将直达东莞惠州。

2、近日,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起草了《关于资助低收入居民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3、“在深连续居住三个月以上、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的来深务工人员,可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帮扶保障力度。

4、3日下午,首届深圳科普月在深圳市科学馆正式启动。本届深圳科普月由深圳市科协主办,全市各区将相继开展100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

5、日前,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市教育局表示,体育与健康等5门科目均有补考机会。

6、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深圳连续多日出现空气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为缓解空气污染状况,深圳已全面启动污染天气强化减排措施。

7、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近期,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公园开创了公园轻餐饮新型服务项目,同时增设智能果汁机、自动售卖机等智慧化服务设施,满足市民需求。

8、近日,深圳海关在“掌上海关”APP和“i深圳”APP同时上线“i深关”出境宠物检疫预约功能,携带宠物从深圳关区口岸出境的旅客可使用上述APP预约办理相关业务。旅客可在离境前3到10天在线填报个人及宠物相关信息。

9、3日,全国首个线上线下交互式“文明学院”在福田区图书馆正式揭牌,将通过系统的教育、完备的课程、多路径的传播,将福田打造成现代城市文明的“福地”。

10、2020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定于9月7日-11日在位于深圳南山高新区科技中二路的软件园举行。

天下事

1、国家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广东有两处入选,分别为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位于中山市五桂山街道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2、针对美国近日宣布限制中方在美外交活动,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有关行径“于法无据、于理不合、于情不通”,反映出美反华势力已丧失理性和自信。

3、财政部消息,中央财政日前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支持各地及时开展洪涝灾害救灾相关工作。

4、针对印度宣布禁用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回应,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5、3日,最高人民法院等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防卫过当认定标准,切实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的错误倾向。

6、商务部公布禁塑限塑任务,要求到2025年底,全国范围内所有宾馆、酒店、民宿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7、发生重大坍塌事故的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负责人祁某华,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8、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近日发生一起性侵幼女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批准逮捕。

9、美国政府以国际刑事法院继续调查美方人员为由,宣布将对该法院两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10、正在伊拉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支持伊拉克在维护国家主权方面的努力,愿与伊拉克加强反恐合作。

科技&财经

1、国家网信办发布公告称,近一个月来,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直播平台338款,关闭主播直播间7.4万个,封禁违规主播账号10.5万个,处置违规“吃播”账号1.36万个。

2、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在制作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上取得进展。

3、银保监会3日介绍,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

4、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19,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7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