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啦!福田警察:护航开学, “课”不容缓
2020-09-01 23:02
来源: 福田警察

返校啦!福田警察:护航开学, “课”不容缓

人工智能朗读: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秋季新学期全区学校(含幼儿园)顺利开学,学生平安返校,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加油开学季

开学时间

深圳市确定2020-2021学年普通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时间为9月1日(高三年级为8月10日),幼儿园开学时间参照中小学执行。

护航返校工作措施

1

“一校一策”全面助力开学

成立开学防疫工作小组(专班),与辖区学校对接,准确掌握学生返校安排,“一校一策”制定护校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防疫工作小组

2

校园涉疫风险防控

充分整合资源,结合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加强学校及周边区域的动态监测管控,防止疫情风险向校园区域扩散传播。

▲校园周边涉疫风险防控

3

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

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的治安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门卫室值守制度是否落实、视频设备和智慧一键报警系统是否符合要求、保安员配备是否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周界实体围墙是否有足够高度并安装防攀爬装置、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等,并运用社区警务APP进行检查登记。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4

开展校园反恐应急演练

督导各学校制定反恐、防暴事件应急处突预案,并针对校园门口突发事件等情形开展应急演练,提升校园自身的快速反应能力。

▲反恐应急演练

5

开展校园保卫人员应急培训

开展校园保卫人员对盾牌、钢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培训,确保应急处置时发挥效用,强化校园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培训

6

开展校园法制安全教育

指导学校强化法制安全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适时给学生开展法制安全授课,切实有效地提升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在校园进行安全讲座

7

做好校园安保强化显性用警

在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安排不少于两名警辅力量在校门口叠加值守,确保校门及周边区域“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民警在校园附近值守

8

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安全保障

全面排查校园及校外托管机构的交通、消防、食品、乱摆卖等隐患问题,组织巡逻民警、护校队员、巡防员加强校园周边公交站台、人行隧道、天桥等学生经常经过、聚集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严防发生涉校涉生违法案事件。

▲校园周边安全保障

百校同练反恐技能

8月28日下午,由区反恐办牵头、区教育局组织、各街道反恐办、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参与指导的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反恐实战化练兵活动在福田区各校园开展,此次演练共126个学校、800余人参演,整个演练过程正规有序,效果明显。

▲反恐演练

在本次“百校同练”活动中,反恐大队充分履行区反恐办实体运作职能,会同区教育局安全科指导了侨香外国语学校、福田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开展演练;分局各派出所组织153人次到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指导,主要演练校园安保力量盾棍叉使用技能训练、应急处突小组合练、疑似爆炸物先期处置等,通过演练,提升校园安保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

▲防护器械使用培训

“百校同练”,护航校园安全。目前,区反恐办(反恐大队)正在筹备9月1日学校开学当天举办“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届时将结合开学仪式等播放反恐宣传短片、发放反恐应急防范知识手册。

▲为开学保驾护航

助力复学复课

福田警察将全力以赴

愿所有学子们

健健康康、学有所成

祝大家开学愉快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