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广东将建19条水鸟生态廊道,深圳后海湾上榜(语音播报)
2020-08-31 0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广东将建19条水鸟生态廊道,深圳后海湾上榜(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周一了,

今天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

局部有短时雷雨,

有轻微到轻度霾,

部分时间可达中度霾,

能见度较低。

灰霾天气导致

户外空气质量较差,

请大家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外出记得戴口罩,

注意补水防晒哦!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雷阵雨;气温28-34℃,中北部地区最高达35-37℃;偏北风2-3级,雷雨时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连日走访深圳多个数码家电卖场了解到,8月以来,在政府家电和智能产品购置补贴的带动下,深圳不少数码家电卖场销量同比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商家们对后续数码家电消费市场持乐观态度。

2、广东省林业局《珠三角地区水鸟生态廊道建设规划(2020-2025年)》日前印发,规划从今年起至2025年在珠三角建成19条水鸟生态廊道,深圳后海湾上榜。根据规划,后海湾定位为“都市亲水型海湾”。

3、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结合监管职能,将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日常监管的量化检查表,用可视化的量化级别升降来进行监督。餐饮浪费严重的企业将降级。

4、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0年第十届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秋季招聘会分为深圳站和上海站两场,吸引沃尔玛、中国平安、TCL、富士康科技集团、华润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预计将吸引超10000名全球海归人才入场参加。

5、日前,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暨科创成果展示活动在梦工场举办。前海北斗国际应用研究院正式揭牌,该机构将致力于打造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应用服务平台,推动北斗产品解决方案通过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式实现国际化发展。

6、近日,深圳市口岸办向有关部门通报,取消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8位跨境货车司机豁免入境隔离备案资格。

7、8月30日上午,在“8·14”疫情之后的罗湖水贝IBC MALL,经过严格的人员核酸检测、卫生消杀、复工验收等程序,确认人货场质检全部合格,写字楼和商业裙楼全面复工复市。盒马水贝点也将于9月1日线上线下重新营业。

8、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建设企业在深圳累计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总功率达8000千瓦可申请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须于10月30日前向单位注册地所在区(新区)发展改革部门提交补贴申请材料。

9、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目前已有23项车驾管业务可以通过“视频办”在线办结,包括14项驾驶证业务,9项机动车业务。

10、深圳交警决定对龙岗、龙华区电动自行车限行政策进行延续,对坪山区和大鹏新区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措施作出调整,并将通告和研究报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天下事

1、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30日启动,7个督察组将陆续进驻北京、天津等省(市)、企业。

2、《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发布,首都规划体系的“四梁八柱”已初步形成,首都规划建设从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3、30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29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重大事故调查组。

4、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近日投放今年第三十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平均成交价为每公斤28.16元,比大中城市精瘦肉平均零售价低55%。

5、30日,香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发声,谴责香港反中乱港分子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

6、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开始推行,全港各区共设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截至30日12时,已有超35万人在网上登记预约。

7、截至8月29日,辽宁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实现“双清零”。大连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标志着大连市“7·22”疫情结束。

8、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公布第三季度调查显示,全球首席财务官对中国经济的展望持更加乐观态度。

9、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方承认本月9日举行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合法,而西方对该选举结果预设立场。

10、印度一家医疗机构29日发表声明说,该院日前对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实施了双肺移植手术。

科技&财经

1、我国科学家已构建出一套北方草甸退化草地系统性修复技术体系,这将为我国草地畜牧业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牧民稳定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2、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恶性肿瘤筛查早诊的液体活检技术研发及评价研究”项目在京启动,助力多癌种早筛关键技术突破。

3、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丰台站30日完成京沪线、京广线拨接施工,为2021年底丰台站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4、即将到来的9月天宇,行星依然是夜空的主角。天文预报显示,“火星伴月”“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极大”“海王星冲日”“金星会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将轮番上演。

5、8月30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