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8-29 12: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改革开放 坚持高质量发展 推进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国发展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市委“1+10+10”工作安排,更好担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二要立足当前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严密做好“三防”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城市灾害防御基础能力建设,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着眼长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四要全力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强化国家战略联动发展,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坚决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部署安排,深入推进设施“硬联通”和机制“软联通”,携手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树牢“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强化协同发展,主动辐射带动,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