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举行
2020-08-28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举行

让爱温暖鹏城

王伟中陈如桂骆文智林洁郑轲出席活动

昨晚,“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图为历届与本届道德模范、爱心集体、爱心个人代表合影。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韩文嘉)8月27日晚,“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回顾深圳关爱行动的发展历程,展望“关爱之城”的美好未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活动。

“关爱盛典”以《拳拳之心生而热爱》开篇,播放关爱行动回顾短片后,依次展开《爱心人物》《爱心企业》《爱心机构》《扶贫援建》四个篇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白岩松应邀担任嘉宾主持,与蒋开儒、陆建新、白景涛、孙影等爱心代表交流了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感受,带着观众走进深圳人的温暖记忆。“今天的深圳,不仅仅是家喻户晓的经济特区,更因为它的友善、包容、气度,成为许多人心中家的归属、爱的港湾。”

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涌现出的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公益机构的代表分别走上舞台,分享大爱无私、倾情奉献的故事。在《扶贫援建》篇中,聚光灯对准了深圳扶贫干部人才和深圳对口帮扶的地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深圳自觉将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帮扶不添乱、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尽锐出战,倾情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深圳历年帮扶已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18亿元,动员社会帮扶资金超760亿元,派出各类援派干部人才超8000人,帮助194万贫困人口脱贫。进入尾声,“关爱盛典”通过采访多个关爱事件的发起者、发现者、参与者,回顾近年来深圳带给人们的感动瞬间,感受城市中爱的传递。最后,“关爱盛典”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与闪烁的泪光中落幕。

2003年,深圳关爱行动率先在全国启动。关爱行动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媒体承办推动、企业捐助、社会组织运营执行、公众广泛参与”的公益模式,凝聚起社会各界爱的力量。17年来,深圳关爱行动共组织开展了30000余项爱心活动,推出2000多项优秀公益项目,吸引了千万人次参加,培育和宣传了一大批爱心典型,涵养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如今,深圳有186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超过44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数千家公益团队、数以万计的公益平台密集涌现,参与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已成为深圳人的生活习惯和现代时尚。这座青春的都市,筑造的不仅是高楼大厦,还在创造着一种高尚的城市文明样式,以“爱”为名立起城市品格高度。

市领导高自民、王强、裴蕾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