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覽深圳 | 与深圳特区共庆生,元匠坊品牌出道,文艺界的流量小生正式上线
2020-08-27 15:03
来源: 元匠坊

藝覽深圳 | 与深圳特区共庆生,元匠坊品牌出道,文艺界的流量小生正式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

展览

——

1980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设立,这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

2019年8月,在深圳即将迎来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

2020年8月,深圳正式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40多年来,深圳不仅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的奇迹,也创造了现代文化融合发展的奇迹。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人们,带着各自的文化印记,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相互碰撞、相互交流、相互融合,留下了极具创新气质的现代文化艺术痕迹。

用我们的方式表白深圳

—— Shenzhen—

创新之地,必然文艺。

为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40岁的生日,元匠坊一群文化创意人,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游走于城市街巷、厂区小道,盘点深圳的大小文化艺术空间,列数古建筑村落、博物馆、美术馆、创意园区、艺术家聚落、书店书吧、民宿、咖啡馆以及跨界空间等等。结合我们本业的设计优势,编撰成了一本《藝覽深圳》城市文艺空间手边书,于8月26日发布,记录了每个空间的特点,诠释着整个城市的创造力。

庆祝仪式

“藝覽深圳”品牌发布会暨

《藝覽深圳》城市文艺空间手边书主题分享会

活动时间

2020年08月26日(星期三)

下午13:00--17: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盐田社区银田工业路元匠坊D座1层76艺术展厅

活动内容

“藝覽深圳”品牌发布

《藝覽深圳》城市文艺空间手边书主题分享会

献礼40周年展览

《藝覽深圳》深圳城市文艺空间手边书作品汇展

时间:2020年8月27日--2020年10月08日

地点: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盐田社区银田工业路元匠坊D座1层76艺术展厅

展览介绍:本次展出的部分文艺空间,我们不可免俗地根据空间的特质对其进行了分类。而无论是古建筑村落中蕴含的民谣;博物馆中倾泻的交响乐;美术馆里飘扬的古典乐;创意园中集结的摇滚乐;以及跨界空间所表达的轻音乐,都在向世人论证着文艺空间作为城市音符的必然性。“藝覽深圳”一直在探索深圳的艺术符号,为身处于深圳或向往深圳的青年们,传递这座创新城市的艺术魅力。我们坚信,每一个文艺空间都在目光所及之处一边丰富着建筑结构的音律,一边抗衡着城市个性的消亡。

《藝览深圳》手边书

如果说建筑是城市的语言,那么丰富了建筑结构的文艺空间,就是城市独一无二的音符。我们穿梭在深圳这座城之中,游走在《藝览深圳》手边书的字里行间,眼睛看到的,思绪走过的,皆是艺术所在。

(书空间、咖啡馆及特色空间)

如今,在繁花似锦的文化艺术长卷上,我们看到许多不一样的文化艺术空间,感受到了深圳文化创新的力度,领略到文化艺术的蓬勃之美、跃升之势。

上上

下下

左左

右右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这个与时代共成长的年轻大都市,在日益开放、日益多元的今天,营造了一份精彩纷呈、新旧并置、古今一堂的艺术版图。

在这里,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意园区、也有让时尚达人驻足休憩的创意小店。

(创意区艺术家聚落)

既有拥有几百年历史、保存完好、“深居闺中”的古村落,也有成为热门打卡点的文化设施。

(古建筑村落)

这些,都是深圳的城市碎片,也是深圳的艺术符号。

在古老与崭新的城市景观中,在精彩与丰富的活动里,形成不同凡响的艺术聚集效应。

如果你对深圳艺术空间充满好奇

却不知如何探寻

欢迎来“藝覽深圳”摄影展瞧瞧~

活动现场,打卡拍照快乐不停歇

就这?

错了!

活动期间,我们还给你送书、送印章、镭射袋……

过不过瘾?

8月27日

欢迎大家光临元匠坊“藝覽深圳”手边书作品汇展

希望可以与你同频共振

把生活变成一种艺术

来吗?

来嘛!

· Chat Time

提到深圳艺术空间,第一时间想到的地方是哪?(匠匠将从留言中挑选五位小伙伴,每人送出“藝覽深圳”城市文艺空间手边书1本)

整理:深圳元匠坊转载请联系

Read more

深圳八月展讯

广州八月展讯

深圳艺术空间招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