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二审”,深圳拟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语音播报)
2020-08-25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新早点 | 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二审”,深圳拟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七夕,

多云有雷阵雨⛈️ 

各位发誓请谨慎!

约会记得带伞哦。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特别策划:

我们都是奋斗者,

将于8月26日开启24小时大型直播。

我们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的奋斗征程中,

精选了24个小时的感动,

献给为深圳奋斗过的你!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8月28日地铁2号线将于21时提前结束运营,8月29日将推迟至9时开始运营,期间其他地铁线路正常运营。提前结束运营后,2号线将开设赤湾-世界之窗(红树湾站不停靠)、大剧院-黄贝岭双方向公交接驳线路。

②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开幕,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将提请会议“三审”。

③8月24日,《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修订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根据《规定(修订草案)》,商事登记机关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失联企业,在履行公告程序后,可将其予以除名,解决企业“退出难”。

④8月24日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

⑤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深圳市工伤预防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标志着我市率先在全国工伤预防专家库管理工作领域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

⑥日前,著名的评级机构“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小组”发布了2020年的《世界城市排名》。具体排名上,世界前100名的城市中,内地城市有10个城市入围,其中深圳进入前50。

⑦近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印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9月为执法警示期,10月起,深圳对不开展垃圾分类等行为正式开罚,针对市民个人违法的,推行“活动代罚”制度,参与者可免于处罚。

⑧昨日,福田区发布33项惠民新举措,涵盖健康、优教、善育、颐养、安居、乐业、环境、关爱、拥军、文体等十大领域,以一系列“民生福礼”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据了解,所有的“福礼”项目原则上将会集中在8-10月份完成。

⑨8月24日上午10点起,各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须进行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才可以返校!

⑩8月24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启用首日,校区迎来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1112名学生。25日,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共1234名学生也将搬入新校区。 

天下事

①水利部决定于24日17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

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支持TikTok等相关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国台办发言人应询指出,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切勿一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④澳门和广东进一步放宽出入境措施,周三(26日)早上6时起,两地牌车凭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测试证明的健康码,可恢复通行。关闸口岸将采取车辆单双号限行分流措施,即单数在单日,双数在双日才可以过关,警方亦可以随时截流或分流到横琴或港珠澳大桥口岸通关。

⑤24日,汕尾市教育局印发通知指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各级各类学校实际,决定采取分区、分期、分批返校上课,实行错时错峰入校和放学。

⑥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欧洲返回香港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证实,该患者是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属全球首例。

⑦2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172个国家将参与新冠疫苗全球供应项目,疫苗组合中包括9种疫苗,世卫组织正对其进行评估优化,以确保获得最佳产品。

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使用康复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血浆来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⑨英国学校定于9月全面复课。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敦促家长下周配合学校开学复课,让孩子回归校园。

⑩伊朗首次披露遭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内容,“黑匣子”数据显示,两枚导弹先后击中客机,间隔25秒。 

科技&财经

①日前,全国首个石墨烯空气消毒器在深圳研发成功,通过这项产学研合作成果,石墨烯将首次运用于消毒器领域。经检测,该消毒器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甲型流感病毒H3N2的杀灭率达到99%,对白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达到99.92%以上。

②创业板注册制开闸首日,市场一路飘红。首批18只创业板新股悉数上涨,10只个股涨幅翻倍,最高者涨幅达到1062.42%。

③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正式发布。此次集采共包括55个品种,125家企业,药品品规191个,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在95%以上。

④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24日表示,我国粮食库存持续高位运行,库存消费比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安全警戒线水平,稻谷、小麦库存均能满足1年以上需求。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