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深圳学习》新书首发式昨举行
2020-08-24 0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向深圳学习》新书首发式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向深圳学习》新书首发式昨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昨天,《向深圳学习》新书首发式暨主题分享会在中心书城举行。该活动以分享西方视角下的“深圳奇迹”为主题,由作者之一、美国人类学学者马立安向市民读者现场讲述写作背后的故事。

《向深圳学习》是海天出版社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的重点图书之一,该书由马立安、乔纳森·巴赫等哈佛大学、加州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多位学者联合撰写,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邓小平时代》作者傅高义作序,近期由深圳海天出版社推出中文版,面向全国发行。

活动中,马立安表示,深圳是一座包容与开放的城市,不但能为人们提供发展机会,还能谦虚地接受新鲜事物,善于借鉴他人发展的长处。希望通过此书与读者共同分享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故事。

据了解,该书作者通过深入城市采集第一手调研素材,从社会经济改革试验、城市规划建设、现代城市文明塑造、乡村城市化进程、社会人文变迁、文化艺术发展、公共医疗体系建设、航空交通运输等城市发展的关键领域进行调研写作。书中既肯定了改革开放政策的远见卓识和执行魄力,也看到了其落地实施过程中所触及的难题;既强调了特区寻求突破的大胆创新,也指出了探索及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局限。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