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揭牌
2020-08-19 09: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揭牌

13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获聘首批特约研究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8月18日,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在市委党校揭牌成立,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郑永年等13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担任研究中心首批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张知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程步一出席活动。

研究中心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将开展先行示范区相关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合作交流等工作。目前,研究中心组建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党建等10余个学科领域的研究骨干队伍近200人,组织开展了“深圳迈向全球标杆城市的战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理论研究”两个课题的全球、全国公开招标,启动了“深圳战疫动员力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理论框架”等研究。

程步一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中心应持续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研究,力争成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研究重镇”“首席智库”“人才高地”;应整合拓展资源,提升研究中心综合实力,通过举办高端论坛、课题联合攻关等方式,推动研究要素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聚集;要树立品牌意识,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加强“对策研究”,努力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

又讯(记者杨丽萍)18日,首届“香蜜湖论坛”在市委党校举行,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特殊使命”这一主题开展研讨。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据了解,论坛是先行示范区研究领域的重大学术活动,致力于宣传和诠释先行示范区的有关决策和发展战略,研究和探讨先行示范区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先行示范区发展经验交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为先行示范区理论界和实践界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