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暴雨遇上早高峰!台风“海高斯”登陆,深圳多预警齐发(语音播报)
2020-08-19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暴雨遇上早高峰!台风“海高斯”登陆,深圳多预警齐发(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69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台风级)的中心

已于19日06时前后

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

预计,“海高斯”将继续

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

受“海高斯”影响,

6-9时我市大部有大雨到暴雨,

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

沿海和海区有8-10级阵风。

目前我市台风黄色预警、

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预警、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生效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风大雨急,且正值上班高峰期,

大家请做好防范措施。

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暴雨;气温25-29℃;东北风3-4级,最大阵风8-10级;相对湿度75%-95%。

image.png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下午,深圳中欧班列“湾区号”首发列车缓缓驶出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于16天后最终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列车运输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家用电器、鞋服、玩具和口罩等,货值约324.7万美元。

2、昨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全国城市数字治理水平,深圳位列第二位,广东独占三席成为数字治理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

3、8时隔8个月,深圳再次迎来两条地铁新线路的开通——8月18日11时18分,地铁6、10号线共计78.7公里线路、沿线50个车站正式开门迎客(不含岗厦北站)。至此,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跨入“10线运营、多线建设”的发展阶段,运营里程达383公里,位居全国前列。当天,深圳地铁四期调整工程首批4条线路也同步开工,再现“深圳速度”。

4、昨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油电混动海上执法船“深海01”轮在深圳交接入列,正式列编深圳海上搜救中心。(该轮是一艘可用于在液化天然气(LNG)等危险气体海上泄漏扩散区进行监测监控、事故应急、人员救助的专业危险品应急指挥船,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立项,深圳海事局负责建设。)

5、昨天,2020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深圳正式启动。本届大赛设置“AI+无线通信”、“AI+遥感影像”、“AI+行人重识别”三个赛道,以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快速发展。

6、8月18日上午,光明科学城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开工建设,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献礼!记者了解到,先进表征综合粒子设施是深圳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光明科学城面向高新技术产业需求规划布局的标志性、稀缺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7、8月18日,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确定,第八届慈展会将于今年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慈展会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8、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今年本科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年哈工大(深圳)在广东省录取358人,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近一倍。该校今年新增能源动力类招生,设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面向11个省市区招生。

9、8月18日上午,由蛇口开往桂山岛的首班客船顺利开航,深圳蛇口至桂山岛首条直航航线也正式开通。该航线开通,意味着深圳人一小时旅游度假圈又多了一个全新的海岛旅游目的地。

10、近日,深圳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取消,并入2021年度统一进行的消息引发热议。记者留意到,有网友留言声称,只要达到2万人申请,即可延期考试。对此,深圳市财政局回应,不存在达到特定人数申请即可延期的情况。

天下事

1、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2、18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3、国家防总18日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派出2个部级工作组赶赴重庆、四川指导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4、7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上月增长4.8%,实现连续6个月增长,同比去年7月增长13.1%。

5、财政部要求,8月底前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

6、18日,粤港澳大湾区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正式开通,采用珠海、澳门两地“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型通关查验模式。

7、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美国对香港实施的所谓制裁完全不合理,香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受到另一成员不公平对待,香港特区政府将向世贸组织申诉。

8、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新一轮军控对话,继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9、日本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所教授松浦善治表示,如果没有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很难举行。

10、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呼吁对境内部分区域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以期控制因贝鲁特港大爆炸而引发的新冠疫情加剧。

科技&财经

1、中国人民银行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

2、18日,沪深股指继续走升,不过上行力度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弱。

3、澳大利亚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开发出一种新的细胞免疫疗法,在临床试验中延长了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平均存活期。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