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全市台风白色预警生效中,午后深圳风雨将加大,暴雨+9级大风在路上(语音播报)
2020-08-18 0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全市台风白色预警生效中,午后深圳风雨将加大,暴雨+9级大风在路上(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69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7月踏空的台风,

果然在8月开始“狂野”。

目前深圳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已经生成的热带低压预计

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之后强度逐渐加强,

将于今天发展为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

(美国提供名称:无花果),

尔后逐渐向广东西部

到海南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并将于20日凌晨到上午

在上述沿海登陆。

(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

受其影响,今天午后我市风雨加大,

18-19日将出现间歇性降水,

可达大雨到暴雨,

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

现在正值台风季,

大家出行一定要及时查看

最新的天气预报。

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

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午后转大雨;气温26-31℃;东北转东风3-4级,午后阵风逐渐加大至7-8级;相对湿度70%-95%。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建成5G基站超过4.6万个,5G基站密度国内第一,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5G标准必要专利总量全球领先,5G产业规模、5G基站和终端出货量全球第一……在昨日举行的“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深圳公布了这份5G建设最新成绩单。

②深圳轨道6号、10号线将于今日运营。为配合新线路开通,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发布了配套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方案以降低线路重复率,提升运营效率为重心,拟取消19条线路,优化调整29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自8月19日起实施。(例如,为加强平湖、观澜、光明、石岩等片区与地铁6号、10号线公交接驳联系,调整部分线路走向强化公交线路对新增地铁站点的客流接驳喂给功能,包括调整M420线、B606线等。)

③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于8月17日顺利完成,第二批学校录取18日开始。各招生学校严格按照录取标准,在本校通过互联网进行阅档和录取。

④近日,深圳机场联合腾讯在国内机场中首家推出“一站式”智慧航延服务,借助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可在遇到航班延误时为旅客提供航延动态信息个性化推送、航延电子餐券发放、航延乘车点导航等服务。

⑤昨天,庆祝“中国医师节”暨第二届寻找“深圳好医生”现场交流活动举行。第二届“深圳好医生”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何裕隆等10人获得“深圳好医生”称号,邓继岿等10人获得“深圳好医生”提名奖。

⑥记者昨日获悉,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建设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市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总概算获得市发改批复,总投资超过16亿元,将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

⑦8月17日,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台电TAIDEN数字会议系统,背靠阿里云智能语音识别引擎加持,发挥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携手打造开创性的智能会议方案,为行业和用户带来崭新的会议语音识别体验和应用。

⑧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要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登记购药人员信息时,要认真核对购药人员身份证信息和电话号码,如实将其通过广东省智慧食药监系统登记上报。

深圳市住建局近日发布《深圳市物业管理电子投票规则》,并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则》明确,投票系统自动计算生成投票结果,并在全市统一的物业管理信息平台上公示业主大会决议结果。电子投票引入人脸识别与手机号码双重验证,以确保投票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⑩目前,深圳实现203个涉税事项“全程网办”,83%办税服务事项“最多跑1次”,139个办税服务事项“全城通办”,办税时间大幅下降,纳税人满意度显著提升。

天下事

商务部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国家发改委消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和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全部完成。

③孟晚舟案即将庭审,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回到中国。

④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⑤17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⑥国务院常务会议17日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⑦17日,中国海警23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白俄罗斯国家法律门户网站刊登白部长会议日前通过的决议说,白政府在总统选举之后已按照相关程序辞职。

⑨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将原定于9月19日举行的大选推迟四周至10月17日举行。

科技&财经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36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3个基点。

国际油价17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42.89美元,涨幅为2.09%。

记者17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中、英古生物学者近期在我国贵州的鸡窝寨生物礁化石群中,新发现80多种远古海洋生物化石。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