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地铁6、10号线将于8月1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语音播报)
2020-08-17 0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地铁6、10号线将于8月1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69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周末总是过得很快,

今天又是周一啦

今天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天气依然闷热,

出门要做好防暑防晒,

别忘了带伞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较闷热,局部有短时(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7-33℃;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2020年南海伏季休渔从5月1日12时开始至8月16日12时结束。昨天中午,深圳多个渔港码头的渔船竞发,驶向各大渔区作业。

②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地铁6、10号线将于8月1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市民可于当日12时后进站乘车。届时,光明、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等片区居民出行将更方便快捷。据介绍,6、10号线运营时间与既有线网保持一致,均为6∶20-23∶00。

③8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深圳大学首次跻身世界300强,世界排名263,较去年进步64名;内地高校排名31,较去年进步2名,是唯一一所进入世界300强的非“双一流”高校。

④8月14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正式开园。据了解,大鹏新区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是全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位于高源社区谭屋围居民小组,总面积7700平方米,公园基底采取“海绵城市设计结构”,能够有效传输和消纳雨水。

⑤精彩纷呈,汇聚云端,向世界发出“设计之都”的声音。8月15日,为期16天的2020深圳设计周正式开幕。

⑥南方科技大学日前结束了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今年该校面向22个省(区、市)共录取新生1097人。

⑦罗湖依托莲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建成了全市首个5G产业专业园区,同时发起设立首只5G产业基金,在5G建设之路上先行一步。

⑧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深圳犬只芯片注射预约功能上线了,市民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进入犬只芯片注射预约页面,一键完成芯片注射预约。芯片注射预约只支持已办理电子犬证且未注射的犬只,未办理电子犬证可点击“犬证登记”进行犬证办理。

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筹备进入倒计时,参展报名已于8月10日截止,共有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产品申报参展。2020年,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

天下事

中国政府网日前上线试运行“国务院政策答问平台”,联通47个国务院有关部门,汇集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多方面政策答问资源。

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公开信倡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③国务院扶贫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扶贫产品销售已突破1000亿元。其中,东部9省市消费扶贫金额超过264亿元。

④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⑤16日16时27分,江西涉嫌杀害3人的犯罪嫌疑人曾春亮在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⑥16日,港珠澳大桥口岸珠澳货运通道正式启用,往来珠澳的货车可以24小时“一站式”通关,无需查验的货物实现自动放行。

⑦世界现存最年长圈养大熊猫“新星”今年迎来38岁生日,其年龄相当于人类年龄110岁—140岁。重庆动物园16日为“老寿星”举行了生日会,目前“新星”身体状况良好。

⑧特朗普说,他可能不会参加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召开的伊朗核问题视频峰会。

⑨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索马里首都一酒店发生恐怖袭击,已导致至少10人丧生。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⑩黎巴嫩贝鲁特爆炸案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存在导弹或飞机袭击的可能性。此外,有3名工人以存放爆竹和硝酸铵的罪名被逮捕。

科技&财经

8月14日,深交所发布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时间为8月24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105家,全部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6.9万亿元,半年增幅14.47%。

③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发布公报说,该中心一项临床试验显示,服用维生素B3能够改善青光眼患者的视功能,有望预防患者的视网膜神经细胞损伤。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