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机票价格为近五年最低
2020-08-15 11:21
来源: 深圳晚报

今年暑期机票价格为近五年最低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今年暑期机票价格为近五年最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8月14日,深晚记者从去哪儿获悉,目前国内民航业已经恢复至去年九成水平,部分热门航线预订人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然而,预订的增加并未带动机票价格的上涨,部分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同比下降近五成,今年暑期的出行成本为近五年来最低。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多条热门航线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其中杭州-广州航线暑期预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3%,广州-成都航线暑期预订同比增长25%,深圳-上海航线暑期预订同比增长21%。

然而,预订人数的增多并未带动机票价格上涨。去哪儿平台上,杭州-广州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为425.17元,同比下降48%;经典商务航线广州-上海航线今年暑期平均支付价格为543.1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2%。深圳至上海、成都航线今年暑期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9%、21%。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今年暑期的出行成本为近五年来最低,“往年暑期单程机票的价格,今年几乎可以往返。”他说。

今年暑期亲子游的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也在发生变化,以往北京、上海、广州一直都是暑期亲子游的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在去哪儿平台上,暑期亲子游热门航线前十名中,深圳-成都航线位居榜首,长沙-三亚航线排名第二,成都-深圳航线排名第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