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公司转手卖 涉嫌买卖印章罪
2020-08-14 07:53
来源: 深圳商报

注册公司转手卖 涉嫌买卖印章罪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注册公司转手卖 涉嫌买卖印章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日前,罗湖警方破获一宗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尹某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8月,翠竹派出所接到举报称,一名叫“尹某”的男子在深圳市注册了三家公司,并分别在几家银行开设了对公账户,后以2200元的价格将这些公司资料卖掉了。

据尹某供述,其在2019年10月通过微信的兼职群认识了一个叫“三姐”的人。“三姐”说她有赚钱的方法,具体方式就是让尹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号注册公司,然后把公司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公章等资料卖给她的老板,成功办理三套资料,尹某可以得到2000元的酬劳。

“三姐”承诺一个月后会帮其注销营业执照以及对公账户,几张营业执照、几张银行卡,几个印章,自己当法人的公司一个月后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没有任何损失还可以获利上千元,这样的“好事”被手头缺钱的自己遇到了,尹某想也没想就照办了。

结果,尹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