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深地铁站”在哪儿?当然是重庆的红土地站,深达31层楼!
2020-08-14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全国最深地铁站”在哪儿?当然是重庆的红土地站,深达31层楼!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国最深地铁站”在哪儿?当然是重庆的红土地站,深达31层楼!

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自然挡不住每个人的“好奇心”。 说起8D魔幻城市重庆的魔幻,这些年让世界人民惊掉下巴的莫过于轻轨穿楼——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车站。这是地面上的神奇,深藏于地下的神奇,就要数轨道交通10号线红土地站了。

 因为这里是一个换乘车站,6号线与10号线在这里交汇,它的最大埋深达94.467米,相当于31层楼的高度!

超级电动扶梯网络群 多达91部!

作为目前全国已开通地铁站中深度最深的红土地站,乘客是如何在地面与站台间往返的呢?我们从进站说起,在红土地站3A出入口,你得连续搭乘4段长长的扶梯,才能到达6号线的检票口,用时大约4分钟。

这个时间好像不长,如果换成步行,时间就会在12分钟左右,这还是向下走,倒过来呢?

 如果你要搭乘10号线,对不起,请继续向下吧。由于10号线在6号线的下方,两座车站呈“十”字相交从而实现换乘。因此,接着又搭乘3段长长的扶梯,才能来到10号线红土地站的检票口。

而计算从地面到10号线的检票口,光是坐扶梯就得花上7分钟。同时,7部扶梯并不是完全连接,每次换乘下一级扶梯时,都需要步行几步。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红土地站作为重庆轨道6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一共建造了91部电动扶梯,组成了国内罕见的超级电动扶梯网络群。

直上直下升降电梯 相当于29层楼

“6号线车站于2012年9月28日建设并投入使用,10号线红土地站于2017年正式开通。”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乘客,尤其帮助腿脚不灵便的乘客更快捷地进出车站,红土地站内还设计了一条“捷径”,那就是直上直下的升降电梯。而电梯井的深度也达到惊人的78.7米,相当于29层楼高,同样“傲视”全国其他地铁站的升降电梯。

面对如此深的地铁站,乘客们的看法各有不同。

湖北的王先生第一次来到10号线红土地站,他说:“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越坐到下面越觉得冷飕飕的。”

 家住重庆江北区的于先生说:“每次我从地面坐电梯下来,就感觉像在坐过山车一样,把我头都绕晕了。”

同样住江北区的彭先生更是幽默地表示:“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就像红土地地铁站这么深。”(记者 罗惟巍 实习生 李茂佳 谭智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