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信金融发展指数”发布 深圳位居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二
2020-08-13 19: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政信金融发展指数”发布 深圳位居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读特驻京记者 李萍)13日,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对外发布了《政信蓝皮书:中国政信发展报告(2019~2020)》,并发布了“中国政信金融发展指数”排行榜。其中,深圳位居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排名榜第二,同时在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

据介绍,发布的指数覆盖区域为全国338个行政级别为地级及以上的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和334个地级行政区划单位。蓝皮书呈现了地级行政区划、副省级市、直辖市等行政区划的政信金融发展总指数和政信能力、政信融资、政融风险、政融生态分指数及相应分析。

其中,“中国政信金融发展指数”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综合得分区间为163.2至255.3,分值最高的为北京,得分为255.3分,中位数为228.9分。深圳综合得分为252.7分,位居第二。上海综合得分为248.2分,位居第三。

同时,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的一级指标排名中,政信能力、政信融资、政融风险、政融生态四个指标排名第一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北京、深圳、上海。

另外地级市排名方面,除三沙市因数据缺失未纳入外,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得分区间为63.5至255.3分,其中,深圳以得分252.7分,位居第二。

该蓝皮书指出,从全国来看,综合得分较高地区主要集中于东部沿海地区,而随着地理位置向中西部偏移,分值呈现明显的降低趋势。其中进入前50名城市数量较多的省区市皆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前三名省份分别为江苏、浙江、广东,分别有9个、8个、7个城市进入前50名,合计占比为48%。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