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深圳皇岗边检站收到一封来自抗洪前线的感谢信
2020-08-13 1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暖心!深圳皇岗边检站收到一封来自抗洪前线的感谢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读特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黄俊生 张明昕)“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贵单位伸出了友谊和援助之手,向我局捐赠了100罐防晒喷雾,党员民警杨小旭更是利用休探亲假支援抗洪一线参与执勤,这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心和决心,特此向贵单位以及杨小旭同志表示衷心感谢。”8月12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党支部收到一封来自江西省鄱阳县公安局的特殊感谢信。

今年7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强降雨,江西鄱阳县多处水域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抗洪形势十分严峻。7月16日,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六队民警杨小旭在休5天探亲假回老家途中,听闻洪讯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报告了自己希望能亲自参与抗洪抢险帮助当地受灾群众的想法,经请示上级领导同意,还决定以支部名义为抗洪前线捐赠一批防晒喷雾。

于是,杨小旭瞒着父母改道去了抗洪前线,并带着该队民警自费采购的100罐防晒喷雾乘坐顺风车赶赴洪灾最严重的江西省鄱阳县。7月18日下午,杨小旭在做好抗洪物资捐助鄱阳县公安局交接之后便参与到抗洪执勤一线、在沙袋堆垒的堤坝旁边的值守点提醒过路群众绕行危险区域的工作中去。7月19日,杨小旭又马不停蹄地跟随公安局抗洪小组投入到新的抢险行动中。在抗洪战场,他不遗余力地挥汗如雨,肩扛沙包固定大坝、检查圩堤、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做好安置群众工作等任务。

杨小旭利用休假志愿参与家乡抗洪抢险的事迹和他所在党支部发扬友善精神捐赠抗洪物资的义举迅速传开,让鄱阳警队士气大振,社会各界纷纷对皇岗边检站民警逆行战洪水与家国情怀点赞。

暖心的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杨小旭大学警校的同学们在得知其从深圳休假探亲却未入家门,志愿参与到抗洪一线执勤时,都被深深打动和感染,也想像他一样,用实际行动为抗洪一线贡献绵薄之力。于是,同学们纷纷提出为抗洪一线的战友们捐款捐物。杨小旭作为大学警校1311中队的中队长,遂积极帮助同学们及兄弟中队联络捐助渠道。最终,在江西警察学院侦查系1311中队、1312中队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下,为江西鄱阳、九江抗洪一线共捐助方便面200箱、现金人民币3000元。

或许这封不期而至的感谢信没有一面锦旗那么耀眼,没有礼品那么昂贵,但纸短情长。而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同样非常温暖,这大概就是榜样的力量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