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整治货运行业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2020-08-13 14: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整治货运行业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整治货运行业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为深刻吸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落实省、市关于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维修企业非法经营及违法拼装改装机动车、非法运输成品油等违法行为,确保深圳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一、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积极部署货运乱象整治工作。6月18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公安、市场、应急管理、商务等部门,以深圳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深圳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同意,成立了以刘庆生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进一步明确市政府各部门在货运乱象整治工作的职责分工,提出2020年6-12月整治深圳市货运行业乱象具体工作任务。

二、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一)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主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深夜、凌晨等错时执法频次,重点打击“非法六轴车”、“百吨王”。今年以来路警联合治超共查处案件832宗。

(二)强化货运源头执法,严查源头违法装载行为。通过GPS轨迹核实违法线索,查实并严格处罚货运源头超标准装载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货运源头违法案件151宗,共向住建、水务部门抄告违法源头案件信息35宗。

(三)推进治超科技执法,提升科技执法水平。依托全市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治超监测点常态化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非现场执法治超案件2116宗。

(四)开展联合执法约谈,落实“一超四罚”。今年以来我局已经开展了6次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货运企业约谈处罚会,共约谈了42家货运企业(泥头车企业34家),吊销了114辆货运车辆(105辆泥头车)的营运证。

三、开展维修行业专项整治,规范经营秩序

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印发机动车维修领域专项整治方案并出台《深圳市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未备案违规经营及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机动车维修案件632宗,其中维修企业未备案违规经营案件229宗、维修企业非法改装案件4宗。

四、联合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与市商务局沟通协作,加大成品油运输环节违法行为联合整治工作,突出打击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无道路运输证、无从业资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非法运输成品油案件146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