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鲜市场进入“街巷战” 百米路段就有三四家生鲜店
2020-08-13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生鲜市场进入“街巷战” 百米路段就有三四家生鲜店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生鲜市场进入“街巷战”

百米路段就有三四家生鲜店

福田区梅山街几百米路段就有好几家生鲜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 文/图)8月12日,记者在深圳福田区梅山街步量,在100米路段内,密集排列了钱大妈、富发、茂雄3家生鲜店。深圳生鲜店竞争白热化,已进入“街巷战”。

“钱大妈”这三个大红字,最早出现在广东东莞。2012年4月,钱大妈在东莞长安开出第一家猪肉专卖店,首推“不卖隔夜肉”的经营理念。作为广东本土企业钱大妈,深谙广东人喜好新鲜的猪肉,常用猪肉煲汤。买点肉,顺带买点菜,将“不卖隔夜肉”的口号,直接标注在门头Logo处。钱大妈每晚7时开始打折,先打9折,每半个小时降低一折,时间越晚折扣越大,等到11时半,全场未卖出的商品全部进行免费配送。钱大妈横空出世,一炮打响。

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报告显示,钱大妈目前已成为华南区域最大的社区生鲜店之一。

2018年8月30日,钱大妈首次入选广东连锁50强企业榜单。

而茂雄鲜生是茂雄集团旗下连锁品牌,是深圳本土企业。茂雄集团拥有“茂雄万家”“茂雄鲜生”两个品牌。这个集团在云南、宁夏等地,自有3万多亩生态优质、种植基地,有一流的供应链系统,有20多年的丰富农产品资源以及管理经验等核心优势;为千家万户提供安全、优质、绿色、新鲜食材,立足珠三角,面向全国。茂雄万家及茂雄鲜生所有门店经营的新鲜肉菜均要求当天销售完毕,店面也是每天19时开始打折,每隔半个小时再打低一折,直至免费派送。确保肉菜每天新鲜,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了让消费者能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食材,茂雄鲜生做的是“您家门口的生鲜专卖店”。

生鲜战火无处不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白坭坑社区里,深圳市创天然水产有限公司开出以“水产”为主题的生鲜社区店,在深圳一口气开出5家社区水产生鲜店。

记者在深圳市福田区河背村梅育路上看到,在这条小巷里温氏集团开了一家温氏生鲜店。记者了解到,目前温氏生鲜的门店共分五类:由公司直营的旗舰店、开在社区周边的主力门店、开在城中村的小门店、开在农贸市场内部的小摊档以及开在综合超市里的店中店。

据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联合发布的中国智慧零售发展报告表明:智慧零售第一波浪潮席卷了生鲜超市等多个领域,未来智慧零售发展趋势是社区流量及生鲜业务成热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