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识别邪教与吸毒人员秘诀 华强北举办反邪禁毒扫黑社区宣传周活动
2020-08-06 14: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学习识别邪教与吸毒人员秘诀 华强北举办反邪禁毒扫黑社区宣传周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学习识别邪教与吸毒人员秘诀 华强北举办反邪禁毒扫黑社区宣传周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王茂程)8月5日下午,华强北街道在华红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的社区宣传周活动,邀请居民观看反邪视频,参加游园互动,学习反邪知识,同时普及禁毒宣传常识及动员辖区居民扫黑除恶,全民在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反邪视频,摆放反邪教、禁毒宣传展架,向居民发放反邪教、禁毒宣传单页,吸引辖区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从旁耐心引导,传授“如何识邪认毒与防邪拒毒”,广泛宣传防邪拒毒的科学理念,警示现场群众一旦发现辖区有涉邪教涉毒品的情况,应迅速向相关部门举报,严防蔓延。

此外,现场还设有游戏互动区,通过形象有趣的游戏设计,引导参与的居民学习识别邪教与吸毒人员的小秘诀、了解邪教隐藏的玄机、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以及遇到邪教该怎么办,遇到有人吸毒该怎么办,寓教于乐,到场的居民都收获满满,并积极拍照打卡,自愿成为反邪教及禁毒工作的志愿者,从自身做起,宣传反邪教,拒绝毒品。

小朋友纷纷在画板上画出心中反邪拒毒的样子,反邪拒毒宣传活动在他们心中播种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未来成长路上不断生根发芽,逐渐成长成保护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摊位共300余人咨询,发放反邪拒毒宣传单页300份、反邪拒毒标识宣传物资200件。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构造坚实反邪拒毒“防火墙”,将反邪教与拒毒宣教活动无死角全覆盖各个人群、各个领域,营造“科学·健康·无邪无毒”华强北和谐家园。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