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奇妙创想”世界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继续进行
2022-08-26 2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走进“奇妙创想”世界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继续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田志强 朱琳 张宇杰)8月26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的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来到了第二天。今天,大小市民先后走进深圳比亚迪总部及深圳钢结构博物馆,开启奇妙创想的一天。

据了解,本届科技小飞侠活动以“科技赋能未来·消保护航成长”为主题,邀请深圳市内大小市民一同参与,在领略前沿科技风采的同时,旨在通过消保知识的普及构建一个平安的金融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家门口的“汽车世界”竟如此奇妙

对于汽车大家都不陌生,在深圳同样有一家汽车企业值得去探访。8月26日上午,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继续进行,上午10时,科技小飞侠一同走进坐落于坪山的比亚迪汽车总部,在汽车的世界里开启奇妙的一天。

小飞侠们等候云巴。(图源:深圳新闻网)

坐落于坪山的比亚迪不仅是深圳民营企业的代表,更隐藏着一众“黑科技”。比亚迪“云轨”就是其中之一。当小飞侠们初次登上“云巴”,纷纷发出“哇!好特别!”的惊叹。随着“云轨”的缓缓驶出,车厢内的惊呼声更是不绝于耳,不少孩子们挤向窗边观看着外面的世界。

参观比亚迪博物馆。(图源:深圳新闻网)

云轨体验结束后,“科技小飞侠”来到比亚迪博物馆,探知汽车世界。博物馆里详细记录了比亚迪汽车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荣誉资质等内容,看着陌生的世界,小飞侠们走走看看,不时也会提出“汽车只能加油吗?”“新能源汽车如何运作?”等问题,在讲解员及比亚迪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下,小飞侠们深入了解了汽车的有关知识,打开了通往汽车世界的大门。

小飞侠们在比亚迪博物馆合影。(图源:深圳新闻网)

值得一提的是,成长营第二天还迎来了一位“小飞侠”的生日,在午饭间隙,孩子们一同在麦当劳餐厅给这位小寿星唱起了生日歌,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小飞侠们陪小寿星过生日。(图源:深圳新闻网)

城市的“钢筋铁骨”带来无尽创想

静默里传承华光,方寸间一览千年。面对城市工业化的发展,钢结构以独特的艺术形式,承载着城市发展的肌理,见证着现代文明。“科技小飞侠”成长营第二天行程的第二站来到了深圳钢结构博物馆!

两位老师带队开展研学。(图源:深圳新闻网)

在展馆内,小飞侠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接受研学任务,并跟随两位老师先后对钢结构历史、钢结构科技、钢结构设计、钢结构制造等版块进行学习,进一步认识钢结构建筑的历史发展,学习钢结构科技的相关知识,认识建筑结构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加深对钢结构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及研究。

小飞侠接受记者采访。(图源:深圳新闻网)

对于本次研学,有小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钢结构非常地感兴趣,通过今天的研学,我学习到了钢结构的知识,认识了更多钢结构的建筑。未来我也想成为一名建筑家,建设更多的高楼大厦,从我自己设计的高楼走过,一定非常的自豪。”

老师细心讲解简易钢架桥梁搭建技巧。(图源:深圳新闻网)

此外,为了加深孩子们对钢结构的理解和认知,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一场简易钢架桥梁搭建实验。实验伊始,老师细心讲解搭建技巧,这一实验需要孩子们运用梁、柱、副杆的结构原理搭建桥梁。随后,孩子们分为四个小组,按照老师的教导分别进行组装、拼接,实验过程中孩子们分工明确,团队配合默契,你负责搭建主体,我负责进行连接,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搭建。

小飞侠们进行实验并展示成果。(图源:深圳新闻网)

在现场,老师对孩子们默契的团队配合,认真地学习态度给予表扬,并为完成此次研学任务的小飞侠们颁发研学证书。

小飞侠们获颁研学证书。(图源:深圳新闻网)

从汽车的世界来到钢铁的海洋,这一天里小飞侠们成长迅速,收获了更多科学知识。接下来,小飞侠们对“科技”“金融”还将持续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及学习。

第二天成长营顺利完成合影。(图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