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今日开营 “科技小飞侠”化身“星球探险家”探访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2022-08-25 20: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今日开营 “科技小飞侠”化身“星球探险家”探访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田志强 朱琳 张宇杰)从小我们就在嫦娥奔月,夸父逐日的神话故事里长大,也是在故事的引导下,儿时的我们仰望星空,时常幻想成为宇航员、星球探险家,今天这一幻想照进了现实。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开营仪式现场。(图源:深圳新闻网)

8月25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据了解,本届科技小飞侠活动以“科技赋能未来·消保护航成长”为主题,邀请深圳市内大小市民一同参与。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金运与深圳新闻网副总裁张辉

为小飞侠代表授旗。(图源:深圳新闻网)

上午8时,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金运,深圳新闻网副总裁张辉,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吕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阮小平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一同见证了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的顺利启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金运与深圳新闻网副总裁张辉为小飞侠代表授旗。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金运致辞。(图源:深圳新闻网)

彭金运在开营仪式上说“一直以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深化金融知识普及,以饱含深情的努力守护客户的钱袋子、守住消费者的信任和托付。我们将积极落实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创青少年培养计划’,以更丰富的活动与更贴心的服务,培养更多‘金融+科创’双面‘小飞侠’。”

小飞侠们聆听讲解。(图源:深圳新闻网)

简短而温馨的启动仪式过后,小飞侠一同乘坐大巴走进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绿航院”)。

科技小飞侠研学及分享。(图源:深圳新闻网)

在绿航院,模拟火箭发射开启了小飞侠们一天的航天探险之旅。分组、排队,秩序井然的孩子们跟随老师一同参观了火星基地,通过对火星舱、火星探测器、火星车等设备的了解,孩子们深度了解了火星探测的发展状况,学习到了更多火星知识。随后,孩子们观看了火箭、空间站、八大行星等模型,并通过分组学习讲演的形式,对航天食品、太空失重、八大行星、空间站、火箭、火星基地、航天英雄等板块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及分享。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接受记者采访。(图源:深圳新闻网)

有小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火星基地,这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通过此次学习,我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未来也希望人类能够在火星上生活。”

“离开地球180天课堂”。(图源:深圳新闻网)

来到“离开地球180天课堂”,科技小飞侠们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对地球的一切都充满好奇,绿航院老师从天空到海洋,从生物到化学,详细解释着孩子们的提问,充分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

太空废弃物处理实验。(图源:深圳新闻网)

理论课堂之后,就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实践环节——太空废弃物处理实验。保护太空环境安全,是未来太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环节,这个实验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太空可持续生活的成败。活动期间,太空院老师通过矿泉水瓶,展示了太空废弃物处理小实验的原理和操作,随后孩子们跟着老师一同进行实验。

小朋友们体验短臂离心机。(图源:深圳新闻网)

除了太空废弃物处理实验,航天训练体验也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活动现场,短臂离心机、模拟失重床等设备模拟出了航天员的日常训练场景,还没等讲解老师解说完,就有不少小飞侠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想体验航天员日常训练,旋转、漂浮,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玩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航天知识。

这一天里,科技小飞侠们深度参与太空实验,体验短臂离心机、模拟失重床等航天员训练设备,并一同探究火星上的生活,了解航空知识,探索宇宙的秘密。活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及深厚的教育意义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科技小飞侠们获颁证书。(图源: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历经多年市场考验,如今‘科技小飞侠’已经成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的亲子、科创品牌活动。在这里,孩子们不但可以听到不一样的科学秘密,感受前沿的科学技术,还可以共同参与奇趣的创意实验。今年,‘科技小飞侠’活动再升级,带领‘小飞侠’们深度领略深圳在科技兴国方面的成就与贡献,激发孩子们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2022年科技小飞侠成长营还将持续进行,一场场金融+科技、金融+科普的“消保”教育盛宴即将开启。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