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跨境金融,浦发银行助力跨境电商“乘势而上”
2021-09-30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技赋能跨境金融,浦发银行助力跨境电商“乘势而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今年以来,国内外疫情的反复影响着各行业的发展,但跨境电商逆风而行。作为深圳外贸发展的新引擎、稳外贸的生力军,跨境电商也面临着品牌升级、产业链升级的新挑战。为更好服务跨境电商企业,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结合跨境电商线上数字化交易模式,“聚焦客户体验,强化数字驱动、重塑经营模式”,引入”科技+”思维,将传统境外贸易融资业务转型升级,成功落地了全国同业首笔嵌入式离岸线上贸易融资业务。

当前,国家正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业务发展,进一步解决了清关、运输、退税等重要问题,高效的融资效率对境外电商尤为重要。随着跨境电商交易额快速增长,特别在“双11”等购物节需提前备货的情况下,跨境电商对外采购支付造成的资金占用压力也将逐步增大,需要得到外部融资以支撑其大量运营周转资金。而“环球生E贷”嵌入式离岸线上贸易融资业务则聚焦境外非居民贸易平台经营发展的需求,由浦发银行离岸银行围绕“能力开放、场景融合”构造全新生态场景,与商业生态系统共享供应链贸易全链条数据,实现了线上秒批、秒放款融资服务,大大提升浦发银行离岸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

API开放银行技术是“环球生E贷”的关键。据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浦发银行离岸系统通过与跨境电商交易平台进行API端口对接,嵌入企业自用交易系统,银行可实时对跨境电商线上交易数据采集和分析,建立结算、融资、贷后管理等一系列线上融资及管理平台,在把控跨境交易背景真实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了操作便利、交易高效的线上放款。倘若没有业务、数据、技术深度融合的创新,跨境电商还需要凭纸质材料完成耗时耗力的审批,一不小心便将错失营销良机。

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全景银行”与跨境服务体系的金融国企,浦发银行正充分利用自身科技、创新与自贸金融先发优势,围绕跨境电商和离岸贸易,不断优化产品、服务与系统,提供资金自由便捷的跨境收付、汇兑和贸易融资,并将api平台等数字化创新实践运用于跨境企业。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的力量,实现经营的数据化、线上化、智能化、个性化和生态化,利用“FT+离岸+境外分行+境外投行”四位一体国际服务平台,为前海蛇口自贸、横琴自贸及境外非居民客户搭建平台、丰富场景,赋能社会百业,以更安全、便捷、智慧的跨境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双区”跨境电商乘势而上。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