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大派送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优化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2021-09-30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知识大派送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优化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一场场金融知识高密度呈现的直播,一次次走进社区、养老院等群众身边的金融宣讲活动……从9月1日开始,一个月时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深圳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格局贡献了光大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自9月1日起,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以及深圳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导和现场检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image.png

活动期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及强劲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措施,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积极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宣传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防范手段等,帮助消费者认识金融、了解金融,从而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image.png

线下活动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人流密集、群众需求集中的地方组织了多场活动。如深圳分行联合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在仙湖植物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科普活动”,这既是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圳分行践行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落地实践。9月12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阳光服务 (消费者权益保护 )联合党支部、龙华支行党支部、团委,以及人大EMBA校友会等多方携手,走进一家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image.png

直播作为当前信息传递、交流的一种新模式,受众范围广、传播速度快。在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宣教模式,组织了多场线上直播活动,受到观众的热烈喜爱。如,光大银行深圳前海分行举办的首场抖音互动直播活动中,历时4个多小时,在观众踊跃互动、反响热烈,逾4万人次通过手机观看直播活动,送出上千份礼品,实现了客户服务无时差、零距离。9月27日下午,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推出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阳光消保在行动”直播中,除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精准金融知识普及外,也格外重视对于校园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

image.png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消保”为抓手,已建立一支专业、进取、担当的党员阳光消保队伍,深入融合党建活动和消保宣传,面向在校学生、民工客户、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宣传活动,增强他们的非法行为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维护社会及自身的金融安全。

image.png

同时,为解决金融消费者投诉问题,该行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从提升服务水平入手,加强业务、岗位、技能、渠道、管理融合水平,通过全员市场拓展、厅堂服务、营销能力等业务培训,实现在新常态银行模式下厅堂服务营销动线管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群体,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投资消费观,提升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