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340项政务服务落地工行网点
2019-12-13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罗湖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340项政务服务落地工行网点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群众,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罗湖区政府积极争当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于12月12日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举办罗湖区“智慧政务+金融服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活动。

罗湖区政府借助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广及自助终端铺设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延伸罗湖区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型升级,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此次政银战略合作在工行深圳市分行推出7个银行网点,可办理26个部门340个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住建、人力资源、民政、教育等领域,包括住房公积金提取、医保个缴人员自助缴费、企业设立登记等高频服务事项,群众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银行工作人员已通过专业培训,随时为您提供标准化、高品质政务服务。

image.png

罗湖区设置于工商银行“政务+金融”7个网点信息

据悉,罗湖区第一批340项政务延展服务率先在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工行深圳红围支行、工行深圳罗湖支行和工行深圳东门支行的下属7个网点落地试点,工行在网点内设置“工行驿站”便民服务专区,申请人可现场办结广东政务“秒批”业务,无需向各部门逐次提供材料,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工行驿站”是中国工商银行立足普惠公益的一个品牌,以“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为宗旨,在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守金融服务社会本源,依托线下网点优势,整合多方社会资源,把银行网点打造成“便民”“人文”“普惠”的驿站。从“新·深圳·人”到“新·深圳·人—工行驿站”的探索,已让工行深圳市分行跳出金融服务的范畴,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与政府、企业、公民一道绘就深圳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这次工行深圳市分行再次先行示范,落实金融为人民群众的初心,聚焦养老社保、医疗医保、教育教培、拥军优抚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12个政务服务重点领域,正加大投入、共建系统、开放渠道,围绕智慧化、便民化、信息化深耕垂直合作体系,着力解决民生政务服务的难点、堵点,为疏通公共服务体系“毛细血管”,方便人民群众生活贡献智慧,真真切切做到便民、惠民。

下一步,罗湖区还将持续推动与工行深圳市分行在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整体建设水平,充分利用金融传统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与获得感。(通讯员  王婧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