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春季购车福利火热来袭!还有以旧换新置换补贴
2024-03-14 11:53
来源: 罗湖发布

罗湖春季购车福利火热来袭!还有以旧换新置换补贴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春季

购车好时机!

罗湖又发放购车福利啦!

有购车需求的小伙伴

赶紧行动起来!

罗湖区政府助力汽车消费

推出2024年春季购车福利

有3000、4000、6000、8000元等

四档补贴额度

以旧换新还能叠加1000元补贴

前500名购车消费者

还有机会免费领取

梧桐山直升机飞行体验券

以及食补药膳礼包

梧桐山直升机飞行体验券

云栖·望桐营地不仅提供氧气感十足的露营体验,还有直升机低空飞行的惊喜,为市民的休闲之旅增添趣味。

“食情膳意·守护健康”食补药膳大礼包

▲ 免费品尝4种药膳坊特色美食。

▲免费体验中医理疗项目——耳穴压豆+耳穴按摩。

▲免费领取2种中医养生茶包——养肝明目茶、化痰降浊茶。

具体购车优惠有哪些?

一起关注

01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4年3月15日至2024年4月15日

2.活动方式:限定名额,限定补贴,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3.活动内容

对在罗湖区参加本次购车补贴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新车、在二手车经销企业购买二手车的个人消费者,按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分档给予补贴,每档设置补贴额度,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4.补贴标准及条件

每位消费者仅能享有1次且1辆车的补贴,根据单辆汽车的购车发票金额(含税价)分为四档发放购车补贴:

第1档: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7(含)-15万元(不含),按3000元标准发放购车补贴。

第2档: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15(含)-25万元(不含),按4000元标准发放购车补贴。

第3档: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25万元(含)-50万元(不含),按6000元标准发放购车补贴。

第4档: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50万元(含)以上,按8000元标准发放购车补贴。

5.以旧换新置换补贴: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部署,推动辖区汽车以旧换新。对于活动期内,在罗湖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二手车经销企业完成售卖旧车,并在罗湖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经销企业购买新车(含新能源和燃油车)的个人消费者,在以上4档补贴基础上,叠加1000元购车补贴。

02

·购车补贴攻略·

(一)申请条件

1.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15日期间,个人消费者在罗湖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经销商(名单详见附件)处购买符合条件车辆的,在4月30日前在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完成注册登记的,可分档申领购车补贴,按消费者申请时间顺序(须通过审核)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2.所购车辆必须符合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3.营运车辆及特种车辆不在补贴范围。

(二)申请材料

1.新购车辆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复印件。

2.消费者有效身份证双面照片。

3.购车订单、购车合同或同等效力文件。

4.新购车辆行驶证照片。

(三)申请流程

1.补贴名额申报:消费者通过指定购车补贴申报系统在线填报补贴申请人个人信息、购车相关信息,并上传补贴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购车订单、购车合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行驶证、旧车售卖凭证(申请以旧换新置换补贴须提供)等相关材料,完成正式申报。

购车价格和时间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准。购车订单、购车合同、发票时间、行驶证须在活动时间内。购车订单、购车合同签署时间不晚于发票开具时间,纸质订单、合同有完整的签字、盖章、签订日期;电子订单、合同有完整的电子订单、合同编号及签订时间;行驶证发证时间不早于订单、合同签订时间及发票开具时间(现金支付购车定金的或手写收据定金凭证的不在本购车补贴申报范围)。

购车补贴申报系统为“罗湖购车活动”微信小程序,消费者须在活动时间内申报,逾期未申请或材料不齐全视同放弃购车补贴资格。申报系统上线时间将在近日进行公布,广大消费者敬请关注“罗湖发布”公众号。    

2.补贴申报材料初审:承办单位负责对补贴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协助统筹申报工作、负责汇总符合资格的补贴申请人信息。

3.补贴申报材料复核:罗湖区商务局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复核;经复核符合条件的进入公示流程;经复核需要修改材料的,申报人应在规定期限内修改,逾期不报不再受理。

4.对外公示:罗湖区商务局将对消费者提交的申报材料分批次进行受理和审核。对复核通过的消费者在罗湖区商务局官网平台公示五个工作日。   

5.发放补贴: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审核无效后,资金拨付平台根据罗湖区商务局提供的符合购车补贴资格的消费者名单,按照相关规定将购车补贴发放至消费者提供的本人微信零钱账户中。

(四)注意事项

1.购车补贴申请人、新购车辆所有人,购车订单、购车合同、新车销售发票、新车行驶证及接受购车补贴的银行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人。若不属于同一人,将无法获得补贴资金。

2.有效身份证件是指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和外国人居留证等在有效期内使用的证件。

3.购车补贴申请人须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未能提供完整有效材料的,不能获得财政补贴资金。对提供虚假信息,恶意申请、骗取补贴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4.汽车经销企业签署《企业承诺书》,应准确向消费者介绍所售车辆对本政策的适用情况,不得误导、欺骗消费者,不得协助消费者以虚假方式领取财政补贴资金,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5.本项购车补贴业务不须缴纳任何费用。

6.本补贴项目不接受任何中介机构代理申报,一经发现中介代为申报,视情况取消申报资格。

7.在补贴期限内,每位申请人仅能享有1次且1辆车的补贴。本活动方案的实施不影响省、市、其他区消费补贴政策的获取。

附:罗湖区汽车经销企业名单

有购车意愿的小伙伴

速速行动起来吧~

信息来源:罗湖区商务局

统筹整合:罗湖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