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测评报告 深圳市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
2024-03-14 09: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消协发布测评报告 深圳市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3月13日,中消协《2023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正式发布,100个城市中,排名前10的城市为:无锡、杭州、佛山、苏州、青岛、烟台、深圳、南京、北京、宜昌。深圳以89.89分位列全国第7,这是自2017年测评以来我市的历史最高排名,实现了连续3年大跨步前进。

测评报告显示,2023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9.92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据悉,这是中消协连续第7年发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

测评将“消费者满意度”定义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感受,体现的是城市软实力和消费环境的口碑。

深圳始终高度重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相关工作,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消费满意度逐年提升。从2020年的第57名、2021年的第26名,到2022年放心消费工作成绩持续突破,升至第12名,再到如今一跃至全国第7名,背后是深圳在市场监管、产品质量和服务态度等多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