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出圈”过去半年多,淄博烧烤现状如何?
2023-11-24 07:31
来源: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火爆“出圈”过去半年多,淄博烧烤现状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上半年,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全国掀起“进淄赶烤”的现象级热潮。

但近段时间,网上有关“淄博烧烤店客流量下滑”“大量烧烤店铺转让”等消息不断被提及。淄博烧烤,在这个冬天真的“凉”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来到淄博一探究竟。

淄博烧烤,“凉”了吗?

先去看看当地烧烤从业者们的生意怎么样。

入冬的11月,我们来到淄博街头,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烧烤店。部分网红烧烤店生意依然火爆,人声鼎沸;一些有稳定客源和良好口碑的烧烤店也能维持正常经营,但也有一些店铺已经停业关门。

周四晚上7点半,当地一家知名网红烧烤店里,已经是座无虚席的状态。烧烤店店长说,旺季的时候人更多,高峰时一天超过1000桌,每天晚上排队的队伍有几十米长,“现在是淡季,一天大概有四五百桌,不太用排队了,基本来了就能吃上。”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的几家烧烤店,店里都只有几桌客人。其中一家烧烤店的老板说,半年多前,这里人山人海,天天爆满,进入11月,客人就明显少了。

一方面,天气转冷,旅游淡季叠加烧烤淡季,导致烧烤店客流量有所下降。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