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市民出行体验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深圳交警今年已完成45个拥堵节点治理项目
2023-09-13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优化市民出行体验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深圳交警今年已完成45个拥堵节点治理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城市交通能够折射城市的社会经济状况,是城市活力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今年以来花大力气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助力提升营商环境,已经完成45个拥堵节点治理项目。

龙坪路是连接比亚迪厂区的一条主要通道,它连接着南坪快速、坪山大道、坪山高铁站等重要交通节点,深圳交警为提升早高峰进入厂区的通行效率,在龙坪路设置潮汐车道,解决了困扰比亚迪员工许久的上班拥堵问题。“今年上班的路上顺畅多了,我们这里开通潮汐车道后,上班路上可以明显感受到效率提升了。”记者采访中,不少比亚迪员工都为潮汐车道点赞。

记者在龙坪路看到,早高峰7时开始,龙坪路西半幅北往南方向调整为南往北方向,南坪快速驶出前往比亚迪车辆通过该潮汐车道可以直接驶入比亚迪厂区东1门,从龙坪路北往南驶往南坪快速的车辆,在潮汐车道启用期间则通过江岭路、马峦北路绕行,沿途均设置有详尽、清晰的交通提示标志、标牌,早高峰潮汐车道一般在8时20分-8时30分结束。交警部门统计,龙坪路潮汐车道平均通行效率提高了129%,通过南坪快速转龙坪路前往比亚迪厂区车辆总量提高了约59.18%。

位于龙华的8号仓(国际物流中心),每逢周末、节假日都会迎来众多消费者,消费者可以在这里感受“新奥莱概念,一站式购物体验”的消费模式,然而车辆排队进出停车场导致片区经常大面积拥堵,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我们通过调整停车场出入口位置、重新规划内部行车流线等一系列措施,拓展了车辆进入停车场的排队空间,解决了该片区拥堵问题。”深圳交警道管科民警介绍。

深圳交警今年已完成45个拥堵节点治理项目,超额完成了前两个季度治理30个拥堵节点的任务目标,推动全市上半年拥堵警情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下降23.07%。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各辖区交警大队全面排查全市交通乱点、事故易发生点、常态拥堵点,针对性展开治理,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