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访问深圳:很愿意通过学习深圳发展自己
2023-09-13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访问深圳:很愿意通过学习深圳发展自己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9月10日至12日,赞比亚共和国总统哈凯恩德·希奇莱马访问深圳。作为访华的第一站,希奇莱马在深行程安排密集,40余小时里,他前往莲花山公园、盐田国际、比亚迪、华为、腾讯、中兴通讯等参观考察,了解深圳经验、探寻发展机遇。

莲花山公园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地标之一。希奇莱马来到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束,随后俯瞰深圳美景。当天,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深深被邓小平的故事所鼓舞”。“深圳发展的原因在于改革开放,我们很愿意学习,通过你们的案例实现我们自身发展。”希奇莱马说。

在华为总部,希奇莱马见证了赞比亚科技部与华为签署“共同促进赞比亚数字化转型”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双方同意,持续发展ICT基础设施;利用ICT技术,促进赞比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发展“电子政务”,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与质量;用ICT技术促进赞比亚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双方还同意,持续在ICT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我们认识到,作为智能经济转型议程的一部分,赞比亚迫切需要迅速发展我国的数字平台。我们认为华为是这方面可靠的合作伙伴。得益于华为大量的研发投入,华为在ICT技术方面具有领先的创新力和实力。”希奇莱马说,“期待着与华为更加紧密地合作,在赞比亚培育一个繁荣的ICT生态系统。”

在中兴通讯,希奇莱马见证赞比亚科技部与中兴通讯签署谅解备忘录。他说,在赞比亚有发展需求,而中国有解决方案和相关产业,可以在供求双方之间找到完美的匹配和结合,相信和中兴通讯的合作能够帮助赞比亚解决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促进社会发展。

参访深圳企业的过程中,机会与机遇是希奇莱马不断提及的词语。“我们可以看到和比亚迪合作的潜力,赞比亚有很多资源,我们没有理由不利用这个机遇。”希奇莱马在了解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后说,“世界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想要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有了比亚迪的技术和我们的资源,我们结合起来,会实现双赢。”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