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添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科创客、湾区青创产业孵化器等上榜,累计增至47家
2023-05-31 08:4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再添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科创客、湾区青创产业孵化器等上榜,累计增至47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5月30日,科技部正式对外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埃米空间新材料产业孵化加速平台、格雷众创园等194家孵化器被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包括中科创客、康佳之星K-PARK孵化器、湾区青创产业孵化器等8家是来自深圳的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其主要功能是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成长,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记者从通知中获悉,此次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机构共8家,分别为深圳中科创客、深圳智汇湾孵化器、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湾区青创产业孵化器等5家专业孵化器,康佳之星K-PARK孵化器、众里创新孵化器、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3家综合孵化器。

目前,深圳已有备案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7家,包括中国科技开发院、深港产学研基地、骏翔U8智造孵化器等。本次经备案入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深圳机构数量比上年度增加了一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