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0轮过后盘点大数据,陈涛带出了一支坚韧青年军 最后20分钟的深足“惹不起”
2023-05-31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中超10轮过后盘点大数据,陈涛带出了一支坚韧青年军 最后20分钟的深足“惹不起”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深圳队球迷在大运中心体育场庆祝球队3比2逆转梅州客家队。 彭志刚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又是最后时刻进球,又是最后时刻逆转,深圳队在中超联赛第10轮惊险击败梅州客家队。本赛季中超联赛10轮过后,深圳队3胜2平5负位列第10名。主教练陈涛带领的深圳队虽然年轻,却给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深晚记者整理了深圳队的数据,与大家一起看看,这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深圳队平均年龄只有25.4岁,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最年轻的球队。在足球场上,年轻往往意味着经验不足,球场上确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已经进行的10场比赛中,深圳队失球18个,其中有8个发生在上半场30分钟之前,占比达到44%,这就是经验所致。深圳队的失球有一个明显趋势——右路被针对。比赛当中,不论是左路的传中、突破还是定位球,对方多次在这一侧找到威胁深足球门的办法。而在前30分钟的丢球当中,5个源于右路防守。

年轻球员虽然经验不足,但活力与拼劲却一直“在线”,这股劲头甚至能让球队以后发制人的方式逆转比赛。

深圳队至今攻入了12个进球,有8个发生在比赛最后20分钟,而且越到比赛末段越来劲儿——80分钟后的进球有5个。最后时刻的8个进球给球队带来了8个积分:客场1比1逼平了河南队和南通支云队,主场2比1逆转大连人队、3比2逆转梅州客家队,甚至还差点在“领头羊”上海海港队身上拿到分数。

最后20分钟的深圳队有点“惹不起”。除了遭遇一周双赛体能没法跟上,或是在70分钟前就被技术性击倒,否则当对方以为领先了就万事大吉时,深圳队队员的韧劲往往能带来致命一击。

最喜欢在比赛末段“刷业绩”的,非阿奇姆彭莫属。本赛季他的4个进球当中,有3个是在最后20分钟打进的,此外他的两次助攻也是在这个时间段送出的。这名加纳外援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猎豹一般的速度,在对方体能下降时表现得尤其明显。而他在前场多次冲锋,也让队友们找到了可以依仗的攻击点。

当然,总是先落后再逆转并非长远之计。如陈涛所说,队员们在开场时不要总是缩手缩脚,拿出该有的气势,将充盈元气贯彻始终,这样才能让支持深圳队的球迷带着欢乐享受整场比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