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办发布《致深圳市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高考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3-05-31 08:28
来源: 深圳晚报

市招考办发布《致深圳市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高考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上午,2023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5月29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致深圳市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市招考办建议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确保赴考安全。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身份验证和安检的时间,建议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避免延误。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调整备考心态状态,希望每位考生都能合理规划考前复习时间,将作息时间与考试时间对应调整好,早睡早起,合理膳食,保持营养,保持最佳备考状态,从容应考。

考前,如果考生出现身份证、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及时与学校领队老师或考点联系。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偶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要沉着冷静,不能私自离场,留在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其次,每位考生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考试结束信号铃声响起,应立即停笔,等待交卷后迅速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得在考点、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市招考办提醒,对于高考,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作弊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散布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骗取考生钱财。请考生、家长务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避免上当受骗。招生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要轻易将考生及家人的信息泄露给他人,考生需加强网上登录密码强度并妥善保管,不要使用简单密码以防泄露,切勿向他人透露或交由他人代查成绩、代填报志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