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号”中欧班列前4月货运量同比大增149%
2023-05-31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湾区号”中欧班列前4月货运量同比大增149%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 李思嘉 陈玉婷)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前4个月,“湾区号”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5列,运送货物4.6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149%,货物货值达12.54亿元人民币。

开行3年,“湾区号”中欧班列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资源利用率稳步提高,货源不断拓展,朋友圈越来越大,在为沿线各国输送合作良机的同时,也为外贸经济增长添注新的活力。

据介绍,为助力“湾区号”中欧班列加速发展,深圳海关“点对点”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服务,确保企业能够及时通关查验并准点发运。此外,深圳海关还围绕“智关强国”行动,助力班列运营企业探索多业态集拼新业务模式,开发智慧园区物流一体化智能监管新模式,支持“湾区号”中欧班列拓线增量,为加速资源整合、推进班列扩运、促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赋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