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展团展示仿生人形机器人
2023-05-31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辽宁省展团展示仿生人形机器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宝仪)本届文博会,辽宁展区以“新时代 新辽宁 新突破”为主题,以“辽河入海”为设计理念,通过波浪造型分割出不同区域,重点展示辽宁文旅产业、文化科技融合、文艺精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及非遗产品等。

据了解,在参展的辽宁文化企业中,既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如中国华录集团,也有省属重点文化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包括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其中文化科技融合重点企业、重点文旅企业,如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丹东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也将组团参与。

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过程中,辽宁科技文化企业致力于运用科技赋能文化。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一个拥有逼真皮肤、神态自然的仿生人形机器人,与观众互动;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凭借其巨型仿生机械艺术装置——大型机器虎,让参展观众领略科技智能与时尚元素融合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传承技艺也将亮相辽宁展位现场,比如方氏皮箱雕刻技艺、辽西绳结技艺、凌源皮影等非遗展示。此外,现场还有辽宁芭蕾舞团、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的表演与观众见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