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9号馆数字文化馆智慧广电展区:带动广电产业实现跨越式突破
2023-05-30 23: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9号馆数字文化馆智慧广电展区:带动广电产业实现跨越式突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智慧广电是国家广电总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和“未来电视”战略部署,以科技赋能推动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的生动展示,直观、趣味地呈现了广电行业运用新技术提升家庭、社区、社会服务智慧化水平,以及在丰富应用场景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

本届文博会9号馆数字文化馆里的智慧广电展区将集中展示“智慧升级”内容。展区参展商囊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精敏数字机器有限公司、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深圳龙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影业公司(筹)、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多家公司。

展区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核心,将集中展示全国广电行业在精品创作生产、公共服务提升和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内容精品及衍生品展映展览部分主要展示广电行业在做好主流舆论宣传、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等方面的最新优秀作品和相关衍生产品,以及广电总局主办的电视剧“飞天奖”、电视文艺“星光奖”、播音主持“金声奖”等三大政府奖项获奖情况。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部分全面介绍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发展目标、进展、经验和应用场景等,突出展示智慧广电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高新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带动大视听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智慧广电离不开硬件设备的升级迭代。深圳市精敏数字机器有限公司即将展示的硬件设备颇为惊艳,它是一家聚焦在工业级智能数控、元宇宙VR多媒体动感仿真、互动体验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天、海、陆、空全方位沉浸互动体验式动感仿真项目的定制化开发,具备把客户的IDEA转化为产品的能力,包括:AR/VR/MR/3D数字内容设计开发、全景拍摄及后期创意制作;工业外观设计、机械动感仿真平台、创意机械传动结构研发设计、上下位机交互式软硬件设计、电气电控系统设计、声光电音视频同步控制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工程交付等。

深圳影业公司(筹)也令人十分期待。深圳影业是深圳广电集团全资的综合性影视机构,在集团原深圳市深广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深圳广电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纪实节目中心、国际公司等业务版块基础上整合而成。致力于探索影视与文旅、科技、金融、城市服务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全力打造富有深圳标签意义的“深影出品,必属精品”的影视品牌,构筑起“中国故事,广东担当,深圳表达”的影视标杆。

智慧广电是广播影视技术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广电产业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契机,本届文博会9号馆数字文化馆推出智慧广电展区旨在推动整个广电产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带动广电产业实现跨越式突破。

(原标题《9号馆数字文化馆智慧广电展区:带动广电产业实现跨越式突破》)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