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展团:文旅产业、科技融合与优秀文化交互赋能
2023-05-30 23: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辽宁省展团:文旅产业、科技融合与优秀文化交互赋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宝仪)文旅产业、科技融合与优秀文化交互赋能,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创意?来文博会辽宁展区一探究竟!6月7日至11日,辽宁省展团将携30家文化企业在第十九届文博会集中亮相。

据了解,在参展的辽宁文化企业中,既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如中国华录集团,也有省属重点文化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包括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其中文化科技融合重点企业、重点文旅企业,如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丹东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也将组团参与。

本届文博会辽宁展区以“新时代 新辽宁 新突破”为主题,以“辽河入海”为设计理念,通过波浪造型分割出不同区域,重点展示辽宁文旅产业、文化科技融合、文艺精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及非遗产品等。

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过程中,辽宁科技文化企业致力于运用科技赋能文化。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一个拥有逼真皮肤、神态自然的仿生人形机器人,与观众互动;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凭借其巨型仿生机械艺术装置——大型机器虎,让参展观众领略科技智能与时尚元素融合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传承技艺也将亮相辽宁展位现场,比如方氏皮箱雕刻技艺、辽西绳结技艺、凌源皮影等非遗展示。此外,现场还有辽宁芭蕾舞团、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的表演与观众见面。

辽宁展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综合利用文博会这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平台资源,加强辽宁省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展示,展现辽宁优质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吸引外地客商来辽投资兴业,将于6月8日上午召开2023年辽宁省文化产业招商洽谈会,会上将播放文化产业宣传片,组织城市及重点项目推介,并开展项目现场签约及洽谈等活动。

(原标题《辽宁省展团:文旅产业、科技融合与优秀文化交互赋能》)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