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律师湾区执业推进会在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举行 33家律所已接收124名港澳执业律师
2023-05-30 08:33
来源: 深圳晚报

港澳律师湾区执业推进会在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举行 33家律所已接收124名港澳执业律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5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市律师协会、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主办的“港澳律师湾区执业推进会暨《湾区律师大讲堂》开讲仪式”在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举行。

目前,深圳有33家律所共接收124名港澳律师执业。在此背景下,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召开“港澳律师湾区执业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港澳律师湾区执业试点工作,解析港澳律师湾区执业试点的意义及深圳的出台相关政策,探索粤港澳律师拓展紧密合作的路径,激励港澳律师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融入湾区建设,助力大湾区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及国际竞争力。

在圆桌对话环节,港澳律师们就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港澳律师大湾区执业、在湾区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推进港澳律师湾区执业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推进会最后举办了《湾区律师大讲堂》开讲仪式。会议现场,《湾区律师大讲堂》主办方代表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与华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京师浩然(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国际软法促进总会(香港)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湾区律师大讲堂》共建备忘录。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法治环境的根本属性、基本特点、问题挑战与优化路径》为题,讲授了《湾区律师大讲堂》第一课。据悉,未来《湾区律师大讲堂》将每月常态化开讲,将以在深执业的港澳律师为桥梁纽带,打造成培育跨法域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特色渠道,提升粤港澳三地律师国际化业务的合作水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