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赖丽文:为办事群众提供“心”级服务
2023-05-30 08:1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赖丽文:为办事群众提供“心”级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赖丽文在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 今年4月27日,深圳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平台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170460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友善,热情,有爱心,值得嘉许。而170460,正是赖丽文的辅警编号。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赖丽文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凭借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春风化雨般的温馨服务,获得广大办事群众的赞许。

4月23日,赖丽文受理完手上的业务,正准备叫下一个号时,抬头看见一位女士推着一位残疾人士进来,她立马起身询问。该女士称自己姓曾,带哥哥来办理赴港探亲业务,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经进一步了解,赖丽文得知曾女士是香港人,父母已经过世,她哥哥则是有智力障碍的残疾人,在内地没有亲人照顾,曾女士要将哥哥带去香港照顾。

了解情况后,赖丽文连忙引导她到爱心窗口办理。随后,赖丽文又帮曾女士复印好办理探亲所需材料,将业务办结后,立即报值班民警,为曾女士的哥哥办理了绿色通道加急审批。很快,所有业务处理完结,曾女士激动得连连道谢。对此,赖丽文表示:“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用心用情办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是赖丽文工作的常态。在她看来,自己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两个“一”,一本一证,通过换位思考,将简单的事情用心做,就能为办事群众提供“心”级服务。

今年1月,出入境窗口有序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为了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赖丽文与同事主动作为,制作办事须知,推出须知二维码宣传单放置在公安办证大厅,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为业务区域设置区域指引,加快流转办事效率;指导群众通过智能设备“一站式”完成证件办理,大大缩减了排队时间,优化办证体验。

小事见真情,事事连民心。在光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像赖丽文这样的窗口民、辅警还有很多,他们在这片方寸之地将工作做到极致,深刻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高灵灵 向佳佳)

光警档案:

赖丽文,1984年8月出生,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主要负责协助民警签发中外人员出入境证件等工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