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万人投“深圳惠民保”
2023-05-30 08: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近300万人投“深圳惠民保”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不限年龄、职业、户籍和健康状况的“深圳惠民保”自推出以来,持续掀起参保热潮。记者昨日从承保机构获悉,目前“深圳惠民保”的参保人数已近300万,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参保占比超22%,其中12岁以下儿童占比76%。

近年来,少年儿童的重疾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尤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恶性肿瘤、黏多糖贮积症等“罕见病”对深圳家庭的影响较大。对此,“深圳惠民保”提供五大保障责任,在少儿医保基础上对符合保障内的费用进行二次报销,进一步减轻家庭负担,为每个孩子和家庭提供坚实屏障。

在医保目录内保障方面,“深圳惠民保”待遇一提供住院、门特病种、经单行支付的国谈药品医疗费用保障,并将住院自费合规药品和检验检查费用、门诊合规药品费用分别纳入待遇二和待遇三,以解决高额自费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还将本地高发罕见病自费药品纳入待遇四,进一步减轻儿童青少年终生服药面临的高额医疗费用,待遇五则将“港澳药械通”指定药械纳入了保障。

承保机构提醒,家长可用医保个账余额为子女购买“深圳惠民保”,如果个账余额足够,深圳基本医保参保人还可为本人及参加本市基本医保的配偶、父母投保缴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