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将与五大洲复航 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城市将增至25个
2023-05-29 09:1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机场将与五大洲复航 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城市将增至25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石道雄 鲁筱君)5月28日凌晨,海航在深圳机场正式恢复了深圳至罗马客运航线。该航线是继今年深圳恢复至伦敦、巴黎的客运航线后,深圳机场恢复的第3条欧洲客运航线。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个月,深圳机场将联合海航陆续复航深圳至罗马、奥克兰、布鲁塞尔等3条洲际直飞航线,6月中旬,深圳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将实现与五大洲复航,到6月底,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城市将增加至25个。

罗马是意大利首都和最大城市,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深圳和罗马有着很强的经济互补合作,特别是在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深圳至罗马航线计划每周2班,周四、周日各执飞一班。该航线复航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为珠三角地区旅客的商务、休闲旅游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选择。

6月,深圳机场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密集的一波国际航线复航。6月21日,深圳至布鲁塞尔的客运航线将正式复航,这将是深圳机场今年恢复的第4条欧洲客运航线,航线连通的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欧盟总部所在地。6月16日、17日,深圳至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两条大洋洲航线也将接连恢复,届时深圳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将实现与五大洲重新通航。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客运业务快速复苏。1~4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76万人次,业务规模排名全国第二,单日旅客量最高达18.2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出行市场的复苏,带动国际客运航线快速恢复。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加快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恢复,截至5月底,已累计恢复、拓展11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据了解,随着近期深圳机场多条洲际客运航线相继复航,预计到6月底,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城市将增加至25个,每周客运进出港航班将接近450班,为不同需求的旅客跨境出行提供便利。

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圳机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的紧密合作,大力恢复拓展全球主要城市的航线航班,并进一步加密至迪拜、新加坡、曼谷等热门国际公商务航线,形成重点突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航线网络,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