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读书月启动阅读市集活动
2023-05-29 08:20
来源:

深圳青年读书月启动阅读市集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思 通讯员 孙丹妮)书香百里,浸润童心。5月28日,首届深圳青年读书月举行阅读市集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100个公益名额,通过“以书换书”的方式,搭建交换、阅读书籍的平台,激发青少年对阅读的热爱和探索。

该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深圳市少年宫承办,是首届深圳青年读书月“阅见美好”“阅见青春”“阅见未来”三大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共同参与书香社会建设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100个摊位,每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自己的摊位上展示书籍,将闲置书籍与其他参与者交换。摊主依次上舞台介绍自己的摊位和书籍,朗读书籍、分享书单,提升了阅读的成就感。

据悉,首届深圳青年读书月打造了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包括第五届“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为人民朗读”经典诗文朗诵会、年度“最受青年喜爱的十本好书”评选、“步步书香”城市书店寻访、“书香同行”青年读书会和“以书会友”青少年阅读市集等,打造阅读嘉年华,让青少年在阅读经典中益智明理,纸墨香飘浸润鹏城。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