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营文博会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2023-05-28 15:34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提前探营文博会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人工智能朗读:

6月7日至11日

第十九届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将于深圳举办

预计将有3596个政府组团

企业和机构参展

本届文博会都有哪些亮点?

各大分会场有何特色?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提前探营文博会分会场

带来最新动态

一起来看吧~

亮点纷呈:首设数字中国展区恢复线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开设云上文博会。

其中,线下设置6个展馆,分别是数字文化馆、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旅消费·一带一路国际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

云上文博会平台将按照展馆展区分类展示文化产品和项目,利用全景拍摄技术模拟线下展示场景,将线下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并强化网上交易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文博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为突出展示内容创新,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介绍,数字中国AI时代的文化创新主题展区将全方位展示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化引领、数字互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同时,本届文博会恢复设立线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突出国际化水平提升,扩大国际展区展示交易。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告诉记者,欧洲展区将重点组织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创意设计机构参展,亚洲展区将重点突出东盟地区在中国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组织多个国家的特色文化产品参展,而中东地区将重点突出中国与海湾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64个分会场精彩不断各有亮点集体发力

文博会分会场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博会主会场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对拓展文博会空间、扩大文博会行业影响、促进产品和项目交易意义重大。

全市各区共有64个分会场,策划400多项产业特色鲜明的展示交易活动,主题涵盖数字创意、影视动漫、工艺美术等多种业态,呈现出强化数字赋能、加强中外文化合作交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强化湾区交流合作、助力文化行业复苏等特色和亮点。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连日来探营多个分会场,了解目前分会场布展情况和亮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