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应丨园区内见名家大咖 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文体进“四区”成居民“幸福增长点”
2023-05-28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民呼我应丨园区内见名家大咖 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文体进“四区”成居民“幸福增长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在公司就能聆听文学大咖的精品讲座,在家门口又能观看精彩的高端体育赛事,各种高品质文体活动‘送上门’,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了!”来坪山工作两年、从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青年人才张米向记者感叹道。

今年来,坪山针对辖区园区多、厂区多、创新人才多等特点,优化精准服务机制,创新推进文体进“四区”,深入园区、厂区、社区、校区,实现优质公共文体资源在服务场所、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的四大转变,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多元文体生活需求,成为辖区居民新的“幸福增长点”。

邀请一批文体名家进“四区”,让高品质文体活动触手可及。作为区内重磅品牌文化活动,今年坪山区将“书话坪山”“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等品牌活动的主阵地拓展转移到园区厂区,创新开展“和坪山一起文学”主题沙龙,邀请周国平、梁晓声等名家大咖进企业,与企业人才分享人生智慧,让文化清香在园区萦绕。去过活动现场的比亚迪职工小谢回味道,“听完讲座我豁然开朗,有助于更好地疏解工作中遇到的压力,这种和名家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太珍贵了。”

组织一批赛事活动进“四区”,让全民健身掀起阵阵热潮。近日,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在坪山足球公园开幕,大批热爱足球的市民齐聚于此,酣畅淋漓地展示和交流足球技艺。今年以来,坪山区已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全国象棋大师网络挑战赛等多项高端赛事,以及全民跳绳大赛、羽毛球比赛、棋类系列交流赛、“坪水相逢”踏青健步走等多项群众体育活动,深受市民欢迎。今年,坪山区市民体育节还将推出10项高端赛事、5大区级联赛,以及20多项特色体育活动,点燃群众的健身热情、满足群众体育需求、增强人民体质。

促进一批平台资源进“四区”,让公共文体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园区内,一个个青年文化驿站、城市书房温馨静谧;学校内,一个个体育场馆实现“一键预约”,图书馆也率先面向公众开放。坪山区针对学校图书馆利用率低、藏书比较单一等局限,在全市率先实现学校图书馆“一门两开、早晚两进”,创造性将公共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相结合,推动有条件的校园图书馆纳入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从更大程度上推动文化资源全域浸润、全民惠泽。

“现在坪山开放的文体场馆越来越多,大家参与文体活动更便利了,为我们在深圳工作生活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光彩,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家住坪山街道新和社区的居民陈晨说。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