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淄博太远 深圳这条烧烤美食街地铁直达
2023-05-27 09:51
来源: 深圳晚报

去淄博太远 深圳这条烧烤美食街地铁直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程文丽 通讯员 蔡玉兰)今年以来,淄博烧烤强势出圈,刷屏各大社交平台,引得各地游客不远千里进淄赶“烤”。而在深圳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在一条街上就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味烧烤。这条街就是育新街,地处坪山区坑梓街道中心位置,地铁14号线坑梓站便可直达,是广受深惠两地市民欢迎的美食街。

又麻又辣的川渝烧烤、火辣霸蛮的湖南烧烤,醇厚实在的东北烧烤,鲜字当头的潮汕烧烤,酱香浓郁的韩式烧烤……在育新街,炭火趁着低垂的夜幕,妖娆地撩拨着肉串,散发出炙热的香气,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的胃,更能抚慰你的心。

57656260-5cb5-405b-a551-863c5a92b6b0.jpg[1].jpg

育新街上,生意红红火火的烧烤店。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豫南烧烤:生意好时要到第二天早上才收摊

一个鸡蛋、一把豆芽、一捧米粉……炒粉师傅快速挥动的铁勺和大铁锅,食材在碰撞中“纷飞起舞”,敲出吃货们心中最美的“交响乐”,食客根据个人喜欢,添加腊肠、豆干、胡萝卜丝、洋葱、火腿肠、小虾米、猪耳朵等辅料,一份热气腾腾的炒粉就出锅了。

司空见惯的烤鸡腿,更考验烧烤师傅的功力,既要保证外皮不被烧焦,还要保证内里肉质鲜美多汁。豫南烧烤摊主郭先生得意地说,腌制鸡腿的酱料都是自己特制的,特别入味。在大火与烧烤师傅的“夹攻”下,鸡腿嗞嗞冒油,异常诱人。

“我做烧烤是跟我爸学的,在育新街一做就是5年,生意好的时候要到第二天早上六七时才能收摊。”郭先生告诉深晚记者,在坑梓有五六家豫南烧烤,不少是他家亲友开的,他的表哥就在坑梓第二市场也开了一家。靠着一手高超的“烤”技,来自河南信阳的郭先生和他的亲友都在这里闯出了一片天地。

锦州烧烤:原料都从东北空运过来

在东北,没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锦州烧烤手法独特,融合了各地烧烤特色,凝练提精,一直在东北烧烤界享誉盛名。

王姐拖家带口从锦州南下深圳,都说“来了就是深圳人”,要在深圳创业立足,还要养活一家老小,全凭一门烧烤手艺。

2021年,王姐扎根育新街开起了店,主打锦州烧烤。每天王姐都早早起床,采购好鸡爪、鸡胗、毛肚、牛羊肉等肉制品,手工切制、手工串串。为了原汁原味地呈现,她甚至连孜然、辣椒面等调料都专程从东北“空运”过来,更别说东北烧烤的“王牌”——蚕蛹与鲅鱼,这可是一般烧烤店不多见的原材料。

“育新街这里日常客流量比较稳定,回头客特别多。节假日会更火爆一些,烧烤师傅得从17时忙到第二天的凌晨。”王姐靠着一门手艺在这里生了根,生意和日子都越来越红火。

湘味烧烤:画家跨行做烧烤

敢在育新街打出湘味烧烤的旗号,烧烤店老板彭书琪真是艺高人胆大。说到“艺”,他本是学画画的,是中国画山水湖南省书画家协会会员,师从当代著名书画家秦汉。2020年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将烧烤生意发展为自己的副业,“恰点烧烤”也从湖南来到了坑梓。“来我家吃烧烤的大多是在坑梓工作的年轻人,听他们谈天说地,我也会和他们聊上几句,还挺有意思。”

湖南人喜食香辣,待到炉架上的食材烤至七八成熟时,刷上一层薄油,撒上一大把辣椒面、孜然,再淋上一点特质酱料,出炉时撒上一把细葱和小米辣点缀,一口下去,香!

美味烧烤一条街 吸引五湖四海奋斗者

怎么能让育新街既有烟火气又能井然有序?坑梓街道依托民生实事、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等惠民项目,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对育新街公共配套设施的优化美化建设,还打通了梓横西路与育新街交界的断头路,使得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让育新街四通八达,聚起了南来北往的人气。

如今,育新街已经成为一条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充满烟火气的现代化商业街,是周边企业和居民休闲聚餐的好去处,聚集了近百家各式各样的餐饮企业。

在这里,汇聚的不仅仅是来自天南地北的美味烧烤,更有来自五湖四海、一同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奋斗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