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霸道”!蓝花草长势繁盛占了人行道 接深晚记者反映后园岭街道进行了修剪
2023-05-27 09:40
来源: 深圳晚报

太“霸道”!蓝花草长势繁盛占了人行道 接深晚记者反映后园岭街道进行了修剪

人工智能朗读:

f57a3e51-7809-46f3-81ba-48c799fa22c8.jpg[1].jpg

▲蓝花草修剪前该处人行道通行不便。

26e61dfc-6009-4121-ba30-72c55d777ab5.jpg[1].jpg

▲蓝花草修剪后人行道恢复通畅。 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人行道上的蓝花草长得太茂密了,许多学生早上上学时都走到机动车道上了,非常危险。”近日,有学生家长向深晚记者反映,福田区园岭街道园岭一街人行道上栽种的蓝花草将人行道占了,阻碍通行,市民建议进行修剪或者移除。接到深晚记者反映后,福田区园岭街道已对蓝花草进行修剪。

5月24日上午,深晚记者走访时发现,市民所说的人行道位于深圳市第四幼儿园西门门口,近2米宽的人行道被蓝花草占了三分之二的宽度,由于人行道边上又装上了护栏,行人通行时显得十分逼仄。深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些外卖小哥与拖着行李箱的市民,有的选择走另一侧人行道或者冒险走上了机动车道。

学生家长刘先生告诉深晚记者,整条园岭一街就只有此处人行道种植了蓝花草。之前,有家长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相关单位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修剪,一段时间后,蓝花草又长了起来。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绿化修剪工作已由辖区街道负责日常管理,接到深晚记者反映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知了园岭街道,园岭街道于5月25日上午对蓝花草进行了修剪。该负责人表示,会加强日常管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