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条龙舟本周末茅洲河逐浪竞渡
2023-05-26 09:05
来源: 深圳晚报

24条龙舟本周末茅洲河逐浪竞渡

人工智能朗读: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陈小豪 黄克轫) 5月27日至28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将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茅洲河段(燕山学校前)进行。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16支队伍(男子组12支,女子组4支),深圳本地8支队伍。

宝安“赛龙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本次赛事更是上升为省级赛事,是今年广东省省级龙舟赛项目的第一场赛事,赛事规模更大,参赛队伍更多,现场运动员和教练员将达700余人。

本届参赛队伍中不乏多支优秀队伍,其中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顺德大良龙舟队将代表中国出战国际龙舟联合会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

燕罗街道辖区内有“一河四水”,其中茅洲河流经燕罗6.3公里,沿河打造的亲水景观带成为附近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茅洲河龙舟赛已经在这里举办多次,相信随着本次赛事的举行,燕罗街道“湾区芯城”这张新名片将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