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公交车道专为节假日设置
2023-05-26 08:46
来源: 深圳商报

这条公交车道专为节假日设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深圳的公交车道是保障绿色通行、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一般是在早晚高峰期间对私家车限行,然而有几条公交车道例外。其中有一条专为节假日设置的公交车道,即“深盐二通道恩上立交东行(东部高速罗沙入口至林场隧道段)”——该路段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的每天9时至21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

简单来说,深盐二通道恩上立交东行(东部高速罗沙入口至林场隧道段)为“东部公交专用车道”,工作日期间私家车可走,节假日期间私家车不可走。

除了该公交车道,还要注意部分路段、车道的“节假日限行政策”。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通告:艺海路、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罗沙路至盐排高架)、大梅沙隧道东行出大梅沙匝道、艺海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西行匝道、深盐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匝道公交专用车道,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的每天9时至21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该通告自2023年3月11日至2024年3月10日施行。

记者了解到,每年尤其是“五一”至“十一”期间,深圳东部景区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其中不仅包括深圳本地游客,还有不少是来自于市外甚至省外的。为缓解东部景区的假期拥堵情况,今年“五一”以来,深圳交警按照惯例对自驾前往大鹏半岛、梅沙片区的车辆实施预约通行政策。今年的预约政策持续至“十一”假期结束,即10月6日结束。

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预约,一是通过“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此外,如果预订了大鹏半岛内的酒店或民宿的话,可以请商户代预约。违反预约通行规定的,将按“冲禁令”处300元罚款、记1分。

此外,深圳交警提醒:大鹏、盐田景区周边将严查车辆路边违停,请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