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3-05-26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易东 通讯员 叶振峰)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于5月25日正式成立。据了解,该专家委员会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配合组建,民航管理部门、相关研究机构和头部企业参加,是推动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专业性、权威性决策咨询平台。

低空经济是以通用航空为主导,各类有人和无人驾驶低空飞行活动为基础的综合性经济形态,核心包括低空制造、低空保障、低空飞行和综合服务等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

近年来,深圳大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跨境直升机、无人机物流、低空种植、空中救援等低空飞行业态和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在低空经济领域不断开辟新赛道。2023年,“建设低空经济中心”更是首次被写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我市重点发展产业。

在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委员会名誉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创院理事长沈向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沙飞分别发言。成立仪式后,专家委员会召开首次咨询讨论会,就发挥专家委员会职能、助力深圳低空经济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