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考考生突发急症 ,“医护天团”全程护考
2023-05-25 1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暖心!中考考生突发急症 ,“医护天团”全程护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日,坪山区中学生小美(化名)的家长给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送来一封感谢信。为了让突患疾病住院的小美顺利参加深圳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该院医护团队为这位“特殊考生”提供全程助考服务,其暖心之举赢得家属的连连点赞。

5月20日,2023年深圳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在坪山区外国语文源学校考点如期进行。考试前,一辆急救车赶到考场,推着坐着轮椅的小美进入考场参加考试。随后,医护人员全程守护在考场外,直至小美完成考试,再将其送回医院继续治疗。据小美父亲陈先生说,女儿今年15岁,前几日上学时突然腹痛难忍,确诊黄体酮破裂,需入院治疗。而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关系到孩子的升学,如住院治疗或将耽误两天后的考试,他们一家对此十分担心。

坪山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王雪林表示,当时病人病情尚未好转,达不到出院指征。为了不耽误病人考试,该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科、妇产科、急诊科多部门联动。院内专家首先对小美的病情进行细致完善的评估,确认其身体情况可以支持完成考试。其次,立即向区卫健局、区教育局报告情况,与考点医疗保障人员对接,申请为小美开通绿色通道。随后,制定详细周全的医疗保障方案,出动救护车,并由专科医护人员全程陪护转运和保障。最后,关注小美心理状态,医护人员和家长一起为小美做考前心理疏导,帮助她放下包袱,以轻松的心态迎考,发挥应有的学业水平。

将小美护送至考场后,本可以离开的医护团队最后选择留下来继续等待考试结束。最后,小美顺利参考。“医院为我们着想,及时应变、快速反应,为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暖心服务点赞!”小美父亲陈先生说。

[编辑:郑晓鹏]